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张尧浠:黄金多头难灭、避险之下加息只为创造进场机会

时间:2022-02-24 14:50:58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黄金多头难灭、避险之下加息只为创造进场机会上交易日周三(2月2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先跌后涨,维持近日的高位震荡,但个人认为仍然还有触顶回落的风险。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98.40美元/盎司后,受到周二的回落压力和获利了结需求而震荡承压运行,并延续至欧盘初录得日内低点1889.53美元;但随后则又转为反弹,因乌克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在俄罗斯的乌克兰公民逃离,加剧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另外,美盘美国股市再度进一步延续走低,以及通胀飙升的背景下,黄金继续闪耀,延续至美盘尾部时段触及日内高点1910.24美元后,终在美指及美债收益率双双走强的压力下有所回落,收于1908.83美元,日振幅20.71美元,收涨10.43美元,涨幅0.55%。

展望今日周四(2月24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走强,延续隔夜反弹动力的同时。也因突发的因素,普京授权在顿巴斯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并表示北约的战争机器正在行动,逼近俄罗斯边境。如果外国干涉,俄罗斯将立即做出反应!这推动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大幅升温。推动金价一举触及之前给出的目标阻力位1927美元。日内将关注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美国截至2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和俄乌地缘局势的相关消息。数据上,整体数据预期比较乐观,预计将偏向利空金价。但也预计回落有限。
另外,虽俄罗斯仍对外交解决持开放态度,普京强调了北约的军事活动,并表示俄罗斯建立“平等和不可分割安全保障”体系的呼吁被西方忽视。还言论我们国家一直欢迎直接和坦诚的对话,为最棘手的问题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也一再表示,通过外交解决危机仍然是可能的。但早间的普京作出的应对也打破此态度,早间还有市场消息称乌克兰首都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北约官员也表示看起来俄罗斯已经开始入侵乌克兰的言论。更使得市场避险增强。
故此,短期而言,冲突难以出现缓和,再者,虽从利率期货来看,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31.9%,较本周初的低于20%有明显上升。同时2022年起码加息6次,加息7次的概率高达39.5%。这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但以史为鉴,首次加息后金价往往大涨,所以,个人认为,加息月也只是在为后市的金价创造更好的多头入场机会。
技术上:月图级别,整体来看,走势和2011-12年高位震荡的模式几乎相同,主图行情和附图指标信号几乎是一模一样,因而根据历史会重现的观点,接下来的几个月,金价将面临持续性的回落。但前提是3月金价高点不能突破1963美元,因为这会打破历史雷同信号,和近一两年的月线大涨后的次月完全收复的模式。另外,回顾以往,加息月基本都是收阴的,故此下月初则是看空的机会。但加息月之后则是继续走强的,所以,注意加息月回落的力度和支撑之后,仍又是再度看涨的机会。区间关注1970-1677美元,向上突破长线看至2300-2500美元,向下跌破,长线看至1450-1400美元。
周线级别:金价继续保持强势,附图指标信号仍保持看涨,主图走势依然运行在上轨之外,给出的目标位1927美元,现在也已经有所触及和突破,重点关注本周尾及下周初能否站稳。如再度走强,则进一步关注1960美元目标阻力,下方继续关注1880美元附近或1850美元。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也打破近日震荡并进一步走高,减弱的指标信号也再度增强。重点仍然是在于今日的1927能否在下周初站稳,否则依然还是有回落风险。但如站稳,则上方依然还是看涨至1960美元。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60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916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06美元附近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5.10元,以及25.40美元可空;下方关注24.70美元,以及24.50美元支撑可多;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