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AngloGold任命首席执行官为第三大金矿商 着眼于哥伦比亚的增长

时间:2021-07-07 16:41:05 来源:

AngloGold Ashanti Ltd.任命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前高管阿尔伯托•卡尔德龙(Alberto Calderon)担任首席执行官,结束了近一年的猎头工作,这家全球第三大黄金生产商的股价因此承压。

61岁的哥伦比亚人卡尔德龙曾在打击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的政府中担任副部长,他将于9月1日加入英美黄金公司。这位常青藤盟校的经济学家曾是必和必拓首席执行长的候选人,在安德鲁•麦肯齐出任首席执行长之前,他曾担任总部位于墨尔本的炸药生产商Orica Ltd.的首席执行长,直到今年2月离职。

自杜希尼斯基(Kelvin Dushnisky)去年9月突然离职以来,英美黄金矿业一直没有一位常任首席执行官。杜希尼斯基担任该职位仅两年。这家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矿业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表现逊于同行,原因是首席执行官的物色工作一直在拖延,而且该公司不得不暂停在加纳的一座矿山的运营。尽管卡尔德隆在工业金属、煤炭和石油领域的经验丰富,但他的背景可能有助于英美黄金公司推进其在哥伦比亚的关键扩张项目。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希望我能解释像AngloGold这样的世界级矿业公司能做些什么,"卡尔德隆在视频采访中表示。他在评论自己的任务是让哥伦比亚当局批准AngloGold在Quebradona和Gramalote的项目。“我想我很有机会说服他们。”

盎格鲁黄金公司的股票在约翰内斯堡上涨了5.8%,这是7周以来的最大涨幅。这使得该股过去12个月的跌幅降至42%。

虽然盎格鲁黄金从厄内斯特•奥本海默(Ernest Oppenheimer)一个世纪前创建的矿业帝国中崛起,但它去年出售了剩余的南非业务,以专注于非洲、澳大利亚和美洲其他地区利润更丰厚的矿山。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可能面临的问题是,该公司是否最终会将主要上市地点从约翰内斯堡移出——这个想法已经流传多年。

"这不是我的当务之急,但董事会和我将在适当时候重新考虑,并向市场发表我们的看法," Calderon说。

可能在伦敦上市是卡尔德隆将考虑的选择之一,他将努力缩小AngloGold相对于Newmont Corp.和Barrick Gold Corp.的交易折扣。

他说:“如果我们能让我们的项目重获信誉,在生产和成本方面更具可预见性,如果我们被视为优秀的运营商,我认为我们可以为这家公司带来大量的折扣价值,这就是我的计划。”

卡尔德龙将接替临时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拉蒙,拉蒙将回到她之前担任AngloGold首席财务官的职位。在她任职期间,拉蒙提出了一项扩大坦桑尼亚、加纳和几内亚关键业务产量的计划,同时可能从2022年起向哥伦比亚的两座新矿山投资逾20亿美元。

领导经验

卡尔德龙在担任必和必拓铝业务负责人期间积累了在南非的经验,他曾在自己的祖国哥伦比亚担任Cerrejon Coal Co.和Ecopetrol的首席执行长。在此之前,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领导职务。

诺亚资本的分析师Rene Hochreiter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任命,它消除了有关领导层危机的不确定性。”在哥伦比亚,“他可能比美国人或南非人做得更好,”他说。

卡尔德龙在Orica的六年正好赶上了公司的困难时期。这家炸药制造商不得不应对其主要投入成本——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最近因新冠肺炎经济放缓和中国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而导致的利润下降。Orica的股价在卡尔德隆任期内下跌了三分之一以上。

英美黄金公司(AngloGold)加入竞争对手的行列,提高了股息。去年创纪录的金价提振了该公司的盈利,但随着金价涨势放缓,生产商今年不得不努力保持投资者的兴趣。

新首席执行官还必须让公司在加纳的关键矿山重回正轨。今年5月,一名工人死亡后,奥巴斯矿的地下作业暂停。这一挫折将抑制今年的产量,当时该矿正在进行5.45亿美元的再开发,以提高产量。

AngloGold董事长Maria Ramos在声明中称:“我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可以利用他在不同地区资源领域的丰富领导经验,带领公司向前发展并实现其杰出的潜力。”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