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宏观早评】黄金多头开始不相信联储通胀是暂时的这句话

时间:2021-05-07 09:31:05 来源:

疫情跟踪

疫情方面,欧美均改善,智利、巴西、阿根廷的拐点也已经出现,日本、印度及印度周边国家恶化。老挝、泰国、不丹、尼泊尔等多个印度的邻居,最近都出现了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

这一轮全球疫情的爆发,变种病毒是助推因素,但是目前没有研究表明当前变种病毒导致新冠疫苗失效。月初Moderna疫苗被WHO获批,成为第五个进入EUL(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前四个分别是辉瑞疫苗、两个牛津疫苗(韩国版和印度版)以及强生疫苗。疫苗接种方面,美国、印度接种降速,欧洲、中国接种加速。中国累计接种2.8亿剂,平均每日接种720万剂。即使暂停了疫苗出口,印度的疫苗还是紧张,接种持续降速,当前日均接种194万剂,至少接种一剂占比9.3%,完成疫苗接种人数仅占比2.1%。

股指

观点:企业盈利方面,业绩披露结束,IH/IF/IC 2020Q4、2021Q1盈利增速分别为28%/27.4%/-10.9%、43.3%、35%、95.5%。盈利增速冲高有基数效应,考虑到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的阶段,PPI处于回升趋势,我们认为2021Q1除去基数效应并非企业盈利增速的高点。

货币政策方面,政治局会议定调政策在退出期,但窗口期较小,随时准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本次政治局会议也表示“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在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牢固的背景下,宏观政策不会明显收紧,而是会平稳退出。

整体来看,当前是经济弱复苏+流动性没那么紧的组合。我们认为股指仍处于弱反弹中,综合考虑估值和盈利增速,做多IC性价比更优。

行情:1.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一年多新低,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9%,刷新历史新高,纳指涨0.4%。白银、黄金、钢铁板块表现强势。巴里克黄金涨6%,泛美白银收涨4.9%。

2.昨日A股资源股携手爆发,煤炭大涨;医美概念严重分化,生物疫苗大跌,旅游板块低迷。两市成交额8755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1.8亿元。格力电器获净买入5亿元居首;中国平安遭净卖出15亿元最多。

消息:1.据上证报,5月6日和7日共有22只新基金扎堆发行,其中5月6日就有17只新基金面世。截至5月1日,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资金约为8875亿元。

2.全国房贷利率“洼地”深圳开始上调利率。深圳建行内部发通知,将上调首套及二套房房贷利率15BP和35BP,成为深圳首家明确上调房贷利率的银行。而在广州,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已经三次调整房贷利率。

3.拜登政府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政府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受此消息影响,A股及港股疫苗股集体大跌,复星医药A股股价跌停,H股跌逾14%;康希诺AH股均跌逾14%。

国债

国债方面,央行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400亿元;资金面方面,进入月初银行间主要回购利率普遍明显下行,其中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下行逾19bp,7天和14天下行22-24个bp左右,净回笼也不改资金面宽裕的现状,空头讲了两个月的资金可能会紧张一直没见到踪影,倒是净回笼这个事情值得警惕。

债券利率这下行程度有点过分了,1年期、3年期都已经到了隔夜利率的水平,等于是在预期接下来之后会降息了;多头一片沸腾一方面是资金面的宽裕,另一方面也是ZZ局会议绝口不提通胀,有点跟美联储似的,似乎在认为通胀只是暂时性的问题,可看看大宗这上涨的流畅势头,我们还是觉得时间会站在空头这一片,空头讲的供给和通胀的故事已经被多头演绎成了狼来了,所以暂时就无所谓了,预计得等到资金面真的开始紧张的时候,多头才会真正开始担忧起来。

贵金属

贵金属方面,我们复盘下假期期间的黄金走势,先是4.29号凌晨联储议息会议上,鲍威尔继续释放偏鸽派的态度之后,黄金在盘中大涨了25美金/盎司,到了当天晚上,随着美国一季度的出色的GDP数据,美债利率再度明显上行,将黄金打到了1755美元/盎司附近。5月3号晚间,美国公布了4月ISM制造业PMI为60.7,大幅低于预期值65,前值为64.7,贵金属在数据公布后再度暴涨;5月5日的凌晨,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由于大规模财政支出,未来某个时候利率水平可能有必要升高以阻止任何经济过热,话音一落,黄金盘中暴跌了近30美金。

不过后来耶伦紧急澄清没有预测加息之后,周三晚间,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公开讲话,重申通胀不太可能失控。然后黄金就进入到了当下的局面,市场开始不太相信“通胀是暂时的”,所以开始去推长端通胀预期,5Y-10Y通胀预期差开始有缩窄的迹象;但是因为美联储持续的在说暂时不Taper以及收紧的预期此前已经打的很满了,所以美债利率反倒是推不动了,这就造成了黄金开始突破1800了。

现在的price in的收紧节奏差不多是 8月份杰克逊年会或者9月议息会议提taper,12月份开始taper,8-10个月结束,然后明年底提要加息,后年初开始加息;押注继续收紧虽然空间有限,但也不是说没有,可以是押注7月份就会提或者taper的节奏加快,3-4个月就退出完,这就需要美国出现过热的经济数据配合,4、5月份连续两轮高增长的就业数据,那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可能就要有变动了;如果4、5月份就业数据一般,那黄金就得冲到1850一线了,空头就只能继续押注6、7月份疫苗全面接种后会有明显改善。

金 工

期货趋势日评

近期上涨品种较之前大幅增加。

NI, JD, CF, TA, RB, J, JM, C, CY, SN, AL, CU,,处于1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FG,处于2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L,处于1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

期货纠缠度日评

纠缠度最低的品种是:热卷纠缠度12,其次是螺纹钢纠缠度13,玻璃纠缠度15。

纠缠度最高的品种是:500股指纠缠度43,其次沪锌纠缠度41,沪铅纠缠度40。

期权日评

股指期权隐含波动率远月高于近月。

基 差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