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粤宝黄金分析师团队:拜登上台后依然宠爱黄金

时间:2021-01-29 15:31:26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2021年,随着拜登+民主党控制的两院正式登上了美国政坛的历史舞台,美股创下了历史新高;金银受到蓝色浪潮的的影响,最终会否上演亮丽的行情呢?且让我们看看粤宝黄金研究团队各大分析师的观点吧。

粤宝黄金高级黄金分析师、投资总监张波:

拜登正式当选美国第46任总统。随即发布了数十项行政令,包括停建美墨边境墙、结束主要针对穆斯林的旅行禁令、重新加入《巴黎协定》、重返世卫组织……,总而言之,推翻他的前任特朗普的政策,以“实现其推动国家向前进”的目标。

前总统特朗普给美国留下了“丰厚”的政治遗产:一、扰乱了全球正常的政治经济秩序;二、加速了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扩散;三、把世界带到了新冷战边缘,将世界置于危险之中。可以说,特朗普给后任留下了一个极烂的摊子,很多秩序都难以再回到从前。而作为一个78岁的老人,“瞌睡乔”能励精图治,让美国再次“伟大”吗?拜登就算是把这些事情都摆平,恐怕也得耗个两年的时间,另外,再去掉最后一年的竞选时间,拜登还剩下多少时间来规划美国的未来呢?再加上特朗普“后遗症”的影响还将持续,拜登的四年估计也将是无所作为的四年。

众所周知,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际关系,对全球的地缘政治影响极深。而新上台的拜登政府到底会不会对华友好呢?如果说之前还有人抱有幻想的话,那么现在答案已经有了: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在拜登宣誓就任前一天明确表示,“特朗普总统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布林肯在台湾问题上也表示了和特朗普一个论调的态度,他说“拜登政府绝对会持续这些承诺,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他还说香港的“民主正在被践踏,而美国应更快地做出反应”,这些论调和特朗普政府没有任何区别。

可以看出,美国虽然两党内斗毫不留情,也非常难以达成共识,但美国两党在一件事上出奇的一致,那就是敌视中国,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认为中国是最大威胁,并且都认为应该对华强硬,唯一区别是选择的方式不同,仅此而已。

经济方面,目前美国正面临货币供给量增量过快、资产泡沫形成过快、债务增长过快,其中债务增长过快是不可持续的,毕竟债务是要还的。虽然疫苗给美国新冠疫情带来了曙光、给美国经济复苏带来了希望,但“至暗时刻”仍在进行时,等到了后疫情时代,新的金融危机或经济危机仍会再现。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势必将配置避险资产来预防风险。中长期来看,黄金将继续受到青睐,金价仍将保持上涨态势。

粤宝黄金高级黄金分析师、投资总监宋蒋圳:

北美时间 1 月 20 日,拜登宣誓就职,正式入主白宫。面对日益严峻的内忧外患,从政经验丰富的拜登将采取与特朗普完全不同的内政和外交方略,世界将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拜登就任后面对的将是特朗普政府留下的“烂摊子”:蔓延的新冠疫情、遭受重创的经济、急剧分裂的社会。拜登在当选后提出其执政的四大目标,分别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COVID-19)、保障经济修复(Economic Recovery)、力促种族平等(Racial Equity)、应对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可见,内部事务在拜登新政中拥有最高优先级。

美国总统更替并不会改变美国遏制中国的立场。拜登将采取竞争与合作并存的“战略性竞争”策略,中美关系将相应变得更加复杂。短期内拜登将聚焦解决国内矛盾,中美关系迎来“窗口期”。

“新冠衰退”与拜登任副总统时所经历的“次贷危机”并不相同,货币政策难以独挑经济复苏的大梁。当前的经济衰退源于新冠疫情的外部冲击,而非衍生自金融系统内部的风险。而目前美联储已“弹尽粮绝”:政策利率已至“零下限”,资产负债表规模也已处于历史峰值。 由于货币政策空间受限,拜登将更多依赖财政政策来达成目标,在刺激经济同时兼顾公平。考虑到民主党赢得参众两院选举,加之财政部长候选人耶伦极力支持加大财政支出以恢复经济,拜登在上任之后极有可能在当前天量规模的基础上推出力度更大的财政刺激计划。

总体来看,疫苗的落地和拜登新政巨大的财政支出计划提升了经济复苏的预期,并带动了通胀预期的上升,以及长期来看,中美之间的战略性竞争关系,美国遏制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这些都是长期支撑着贵金属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粤宝黄金高级黄金分析师杨如箐:

昨日白银突然飙升,缘起于美国reddit论坛对白银的热烈讨论,我们看到,该论坛对全球市场各商品的关注都引发了大行情,白银由于具备金融和商品双重属性,价值被低俗,所以引发了论坛的关注。

而拜登政府上台,推动刺激计划,发展绿色能源,这些都有利于金银,从大趋势看多头不变。现在白银由于论坛的推动,相当于点起 了一把火,白银价值长期低估,有可能多头借机启动。仍建议多头为主的操作策略,之前被reddit论坛推动的行情波动都加剧,投资者注意控制好仓位和节奏,管理好风险。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粤宝黄金高级黄金分析师肖忠荣:

拜登在1月20号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后,美国进入拜登时代,首日就连续签署17道行政命令,包括采取积极的抗疫措施、将重新回到世卫组织、巴黎协定、伊核协议等特朗普时期退出的群,意在控制疫情、改变美国在世界的孤立、修复他国关系,另外支持进行大力财政政策的“鸽派女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被拜登提名担任财长,这一系列操作使得市场对于拜登政府为了让被疫情造成冲击的美国经济恢复元气所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充满期待。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规模的财政刺激的影响下,美元将继续走弱,也会产生通胀预期的上升,将提振投资者选择黄金的需求,进而推高金价。

粤宝黄金实战黄金分析师刘佳桂:昨晚公布的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录得-3.5%,为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且创1946年以来新低,导致金银出现大幅震荡,这也是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拜登正式就职美国新一任总统以来贵金属市场剧震的首个交易日。

拜登的上台,正在一步一步朝着他竞选时大纲前进,比如财政部长耶伦上任,推动重返WHO和气候协定等,预计上任初期还是会以抗疫为重心,随着疫苗的覆盖注射,疫情将逐步得到控制。在财政政策方面,本周新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继续维持之前的一些表态,宽松政策将维持到美国经济复苏。

目前比较关注的是1.9万亿的刺激政策何时落地,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压倒性优势还不存在,所以后续仍将反复,可能会导致推出的刺激政策规模缩减。另外拜登还有一个改革方向就是基建/清洁能源建设,对于白银需求会加大,有利于提升白银价格。

随着上任后,预计短期内财政货币政策难出现大幅调整,疫苗接种,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增长和通胀的信心,后市关注二季度美联储的后续货币政策。

粤宝黄金实战分析师林德漪:

1月中旬,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市场期待已久的刺激措施终于落地,但黄金市场预期的上涨行情却并未随之而来,只是支撑了金价守住1800美元整数关口。冲高70+美元后,金价再次回吐涨幅,无力守住涨幅,凸显出短期内的上涨动能依旧缺乏。

最新数据显示,美债规模续刷历史新高,拜登在半年内再推出下一轮刺激计划的概率不大。对于金价而言,短期的刺激利好已经释放,但丝毫未能改变金价去年8月启动的回调行情,预计金价需要其他增量的利好因素推动,才能摆脱颓势。

粤宝黄金高级黄金分析师薛丽冰:

2021年,蓝色浪潮席卷了美国政坛。首先,我们看到,拜登是在疫情背景下当选的,算是“受命于危难之间”。作为当选总统,拜登的使命定比是“复苏美国,让美国再次强大”。因此,疫苗推广、财政刺激、提高税收、支持清洁能源、带领世界团结起来恢复美国的领导力等一系列政策均围绕该使命进行。其次,我们看到,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掉进了泥潭,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达到极致但仍无法“力挽狂澜”,财政刺激政策成为了唯一能拯救美国经济的措施。

因此,虽然说面对高企的美国债务及财政赤字共和党对财政刺激诸多阻挠,但最终拯救美国刺激计划还是会出台的,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定必拉升美国通胀,金银作为规避通胀的投资品终将受到追捧。再次,拜登实施支持清洁能源的一系列政策、对石油行业进行限制,这背后的目的很可能是希望通过对“石油美元体系”的力挺,让美元重返强势货币地位。此过程中,油价必须上行,油价上行将推升通胀,利多金银。再有,拜登关于提高企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措施,是降低美国债务和财政赤字,恢复美元强势的货币地位的重要举措。

当然,美元最终的走强还需要依靠美国的经济复苏,而宽松的货币政策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有利保证。也就是说,在美国经济复苏和美元恢复强势货币地位前,扩张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必须并驾齐驱,而这一过程中,定必经历通胀上行,届时,金银将受益于通胀而再次受到追捧。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