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外汇界雪莉:PCE物价指数真能高于前值?事实并非如此

时间:2020-12-23 20:49:56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昨天晚上公布了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反映出通胀在第三季度末出现了回落,毕竟初值给的还是3.5%,到了终值就降了0.1个百分点,只能说是在9月,通胀出现了问题,而且通过核心物价指数年率也能看出,的确是这么个情况:

昨天对GDP的预估结合了一系列跟经济增长相关性强的数据,最终判断出GDP表现十分强劲,主要是由于9月的部分关联数据表现都比8月要强,而初值的公布是8月,所以对于9月的势头并没有计算在内。但是超过初值的数据表现还是让我惊了一下,不过这也为我继续对数据进行瞎猜提供了信心。PCE作为通胀的重要指标,自然要对另外的通胀数据进行分析,CPI和PPI虽然受季节因素影响波动大,但是两者还是有一些相关性的。首先来看CPI:
虽然CPI和PCE的数据表现并不完全是同向,毕竟它主要是反应了消费者日常消费的那些商品的价格,所以即便是排除了价格波动最大的商品,依然还是会造成CPI波动比PCE大的情况,简单来说,一个是看短期通胀,一个是看长期通胀。而CPI在11月的表现录得了0.2%的增长,这主要也是由于油价的持续回升和进入了购物季造成的消费热情有关,而CPI的抬头也可以预判短期通胀回落的周期已经结束,接下来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回升。
但是PPI的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连续两个月录得下降,而且价格相对不稳定,但这也和制造业的需求有较大的关系,PCE统计中耐用品所占的比重还是挺高的,根据PPI11月的表现来看,耐用品订单量恐怕也出现了回落,并且制造业增长速度在11月份也确实出现放缓的迹象。
另外,汽车销售也反映出了耐用品订单出现下滑的可能:
目前美国的经济前景还是有些不确定性,而且排队领免费食物的人也依然很多,失业率虽然持续下降,但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处在高位,这些都在告诉我们,消费者很难,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也就更难负担更多的支出了。除此之外,11月零售销售的分项数据也有提醒我们耐用品在11月的出货情况:
其中汽车相关、电子产品这些都数据耐用品数据的统计范围,而这两项在11月份的消费情况跟10月相比都呈现出锐减的态势,跟汽车一样,虽然这些东西不如汽车贵,但贫穷还是限制了消费者行为。
同比数据则更能直观的反馈出目前零售行业的真实情况,因为同比数据排除掉了季节所带来的的影响因素,而同比的电子产品销售情况更加不景气,给我们判断PCE数据再次增砖添瓦。以上这些数据反映出11月份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有极大概率会不及预期,甚至低于前值,服务业的持续低迷也为长期通胀不会大幅增长创造了条件,美联储自己心里也清楚,毕竟前段时间的利率决议上,对于今年的核心PCE通胀预期不仅没有上调,还进行了下修。
恐怕也是因为财政方面的钱拖了这么久还没发到群众手中,导致美联储有了更悲观的预测,9月以为十月难道还谈不拢?没想到拖到年底了,钱还没到位,不得不更改对于今年通胀的预判,那你说这次PCE会不会以回落来中和前值,最终今年全年的通胀目标符合美联储预期呢?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