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富矿金矿床的形成方式与酸奶一样

时间:2021-05-31 15:07:17 来源: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超高级沉积物会在数年、数月甚至数天后形成,因为导致它们产生的潜在机制产生类似于变酸牛奶的效果。

“我们的发现解决了‘超高品位’或‘富矿’金形成的悖论,这让科学家们沮丧了一个多世纪。富矿金矿床的悖论在于,它们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形成,所以它们不应该存在,但它们确实存在,”该研究的合著者安东尼·威廉姆斯-琼斯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

在他与博士生 Duncan McLeish 和其他同事共同撰写的论文中,研究人员解释说,大多数金矿床是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形成的,这就是在地壳上填充一厘米宽的金子所需要的时间。热水已经流过它。然而,对于超高品位矿床,情况并非如此。

使用电子显微镜观察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北部 Pretium Resources(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VG)布鲁斯杰克矿的岩石薄片中的颗粒,威廉-琼斯和麦克利什发现,这与使牛奶变酸的过程非常相似,金胶体- 由相互排斥的带电金纳米粒子组成 - 聚集在一起,但当电荷分解时,它们会絮凝形成果冻。这种果冻被困在岩石的裂缝中,形成超高品位的金矿脉。

“ [类似地],牛奶由一些黄油微粒组成,这些微粒由于相互排斥而悬浮在水中,就像两个磁铁的负极一样。当牛奶变酸时,表面电荷分解,颗粒聚集在一起形成果冻,”威廉-琼斯指出。

据科学家们称,这是自然界中金胶体形成和絮凝的第一个证据,也是金胶体颗粒的小脉及其在纳米尺度上絮凝聚集体的第一个图像。

“这些图像记录了裂缝被黄金填充的过程,并通过数百万个这些小矿脉的整合放大,揭示了富矿矿脉是如何形成的,”威廉-琼斯说。“我们的结果对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矿产勘探和采矿业很重要。”

在科学家看来,既然已经揭示了富矿形成方式的奥秘,那么矿物勘探公司可以更好地为它们以及其他金矿进行勘探。

“我们怀疑布鲁斯杰克和其他富矿金系统的胶体过程也可能形成了更典型的金矿床,”威廉-琼斯说。“挑战将是找到合适的材料来检验这一假设。在布鲁斯杰克,下一步将是更好地了解胶体形成和絮凝发生的原因,并重建这些过程的地质环境。我们还一直在实验室中制备金胶体,试图模拟我们在布鲁斯杰克发现的东西。”

研究人员还表示,重要的是对加拿大最肥沃的成矿区进行基因研究,以更好地了解世界级矿床是如何形成的,从而制定更有效的勘探策略。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