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行业观点|是铂金闪耀的时刻了吗?这要看铂金的需求

时间:2021-02-26 16:52:47 来源: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WPIC铂金市场

文章来源:Chards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摘要

2020年,股市、黄金和加密货币创下新高。尽管多数媒体关注的是较为明显的资产,但有一种观点认为,另一种资产可能会出现上涨。

在本已有限的供应情况下,由于新冠疫情的遏制,工业需求受到了抑制。然而,我们有理由相信,铂金目前价格偏低,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早该涨价的情况。

在这里,我们就为什么铂金会成为2021年的金属提出我们的看法。

历史关系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铂金的价格大多高于黄金。本世纪头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铂金的价格远远高于黄金,并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7月期间大幅上涨,最高达到每盎司1146.90英镑,而黄金则徘徊在470英镑左右。到了年底,铂金价格的下跌速度远远快于上涨速度,到11月暴跌至488.70英镑。尽管金价也下跌,但相比之下只是轻微的下跌,与铂金下跌65%相比,金价仅下跌了25%。

这两种金属都出现了上涨,但到了2011年初,价格再次下跌。这一次,铂金价格跌至金价以下,此后一直保持这一水平。

从黄金与铂金的比率可以看出,从2018年开始,这两种金属的价格差距急剧扩大。黄金和铂金的比率自2014年以来一直稳步上升,当时约为0.8。铂金价格停滞不前,而黄金价格一直上涨。在新冠疫情的危机中,这一比率从2月份的1.63飙升至4月份的2.23,这意味着黄金价格现在是铂金价格的两倍多。

铂金价格似乎受到抑制,导致一些人猜测铂金可能是一个沉睡的巨人,可能很快就会出现突破。

当然,这将取决于供求的基本面因素。

铂金需求

新冠疫情影响了许多政府对企业和家庭实施封锁。由于包括汽车行业和矿业在内的数千名工人失业或暂时休假,汽车销量大幅下降,这意味着生产和供应都受到了限制。

全球近一半的铂金用于汽车工业,用于柴油发动机催化转换器,这有助于减少废气中的有毒排放。越来越多关注“绿色”的倡议和不断提高的排放标准已导致其使用量稳步增加。

2014年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导致许多制造商从使用铂金催化转换器的柴油车转向使用更加昂贵的钯金催化转换器的汽油车。随着需求放缓,这一转变导致铂金价格下跌。钯金的供应甚至比铂金更为有限,它在2020年2月突破了每盎司2000英镑的关口。汽车制造商还没有找到更便宜的替代品,因此如果没有替代品,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的生产成本可能会过高,尤其是随着电动汽车(EV)的兴起。

铂金和纯电动汽车

一些铂金评论家指出,燃料电池汽车(FCEVs)的发展可能会导致铂金需求的崩溃,因为催化转换器将变得多余。这意味着剩余的需求将主要来自首饰行业,这大约只有汽车行业需求的一半。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环境问题的积极关注,对传统汽车生产的严格监管措施可能会为催化转换器敲响丧钟。

虽然这肯定会对铂金价格产生负面影响,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氢燃料电池的铂金量几乎是内燃机汽车使用量的两倍,这一事实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欣慰。这可能会抵消催化剂使用量减少导致的需求回落。包括丰田、现代和本田在内的许多大公司已经率先采用了这项技术。因此,尽管燃料电池汽车可能会终结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需求仍然会很大。不仅如此,像英美铂业这样的铂金供应商也表示有兴趣开发一种用铂金代替镍和钴的锂电池。如果成功的话,这些技术可以用于电池驱动的纯电动汽车(BEV)而不是燃料电池汽车。

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之间争夺主导权的竞赛仍在继续,尽管像现代汽车这种同时生产两种汽车的公司相信,无论是用于商业用途还是私人用途,两者都有一席之地。

铂金供应

铂金通常比黄金更难生产,因此它的供应有限,而成本却很高。这主要是由于铂金不是孤立存在的,因此需要密集的开采,才能从镍和铜矿石中提取这种贵金属。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抑制了需求,还阻碍了供应,因为封锁浪潮导致采矿业陷入停滞。根据2019年的一份报告,南非等主要生产地区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73%左右,受关停影响尤其严重。

随着大量新冠病毒疫苗的使用,消费者信心的增强导致股市反弹,市场回归正常似乎越来越有希望。

铂金的其他机会

即使没有新冠疫情,铂金价格也受到抑制,而且已经持续了10年。尽管对更环保的柴油发动机汽车的注重帮助推动了短期上涨,但尾气排放的丑闻终结了这一涨势,因为制造商转而使用更昂贵的钯金催化剂的汽油发动机汽车。这看起来像是铂金的终结,但它在燃料电池汽车或电动汽车电池中的应用可以抵消价格下跌的影响。

当然,这将取决于电动汽车总体上的成功与否。目前,现代汽车承认生产价格仍然很高,因为消费者层面没有足够的燃料电池汽车基础设施。商用车辆,如卡车和公共汽车更为成功,瑞士已经购买了大约1000辆燃料电池车供一些瑞士运营商使用。

随着电池变得越来越便宜,电动汽车的竞争仍在继续,尽管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的效率使其领先。

尽管汽车行业最有可能帮助铂价回升至更高水平,但医疗和首饰行业也可能会提供一些支持。

医疗

根据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最近的一份报告,2021年医疗行业铂金的需求预计将增长8%。它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如顺铂、卡铂和奥沙利铂,一旦恢复到正常水平,在外科手术中的使用也会增加。

大约有20%的癌症患者使用了含铂的药物。

首饰

由于中国采取了遏制疫情的措施,预计中国对铂金首饰的需求在未来数月或数年内将继续增长。此前,中国有幸在早些年铂金价格下跌后增加了库存,需求有可能出现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需求增长,预计2021年将增长13%。

在全球范围内,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放宽,铂金首饰需求环比增长约27%,但仍低于前几年的总需求。

壁垒

与黄金不同的是,在英国,购买铂金需要缴纳20%的增值税,对于很多人来说,投资成本太高。相反,将铂金储存在海外往往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铂金抵达英国之后才收取增值税。对于那些想持有自己购买的铂金的投资者来说,持有铂金币或条并不理想。二级市场铂金是目前最便宜的选择,因为它属于特殊计划(像白银),这意味着税收只适用于物品出售时的毛利。

取消对白银和铂金等投资品的增值税将是一个可喜的景象,尽管这种可能性不大。然而,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对铂金征收的增值税究竟多有效?有人愿意为一种投资产品支付20%的费用,还是会寻找像黄金那样免增值税的产品?如果他们购买的是黄金而不是铂金,那么政府就无法获得收入。相反,税收将投资需求从一种产品转移到另一种产品。

取消税收壁垒将有助于增加对铂金的需求,从而推高其价格,这对那些希望投资于我们认为被低估的大宗商品的人无疑是有利的。

总结

新冠疫情广泛和持续影响使预测经济发展方向比以往更加困难。除了疫情流行和封锁,要使经济恢复正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没有投资的机会,特别是当一项资产似乎被低估的时候。

废除诸如增值税等的壁垒,虽然不太可能,但也会对价格产生积极影响,因为那些以前不愿额外支付20%费用的人现在将会蜂拥到另一种可用资产上。

当我们回顾黄金和铂金之前的关系时,不难发现铂金价格可能处于休眠状态。即使有20%税率,但从长期来看仍然可以获利。

观察铂金价格上涨对钯金价格有何影响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如果汽车行业需求回升的话。

我们不想猜测铂金价格将是或应该是多少,但我们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它。(来源:Chards)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