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银行高管连续增持 “真金白银”稳股价

时间:2022-05-10 10:49:14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上海银行、重庆银行部分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份。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启动股价稳定机制,银行高管们抛出“真金白银”,稳定股价。

    虽然高管增持股份不能对公司股价起到立竿见影的提振效果,但能释放出对自家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业内人士认为,在稳增长的基调下,后续配套政策有望逐步落地,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后市银行板块表现可期。

触发股价稳定机制

    上海银行5月7日发布公告称,行长朱健等6位公司高管于5月5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份,合计买入数量为56.5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6.45元至6.50元。此次上海银行高管增持股份斥资逾360万元。

    重庆银行5月6日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5月5日起,该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按照稳定股价增持计划陆续增持A股股份,履行稳定股价义务。今年2月,重庆银行表示,拟采取由该行现任董事、高管、第一大股东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662.24万元。具体来看,12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76.34万元。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上述两家银行外,今年以来,还有厦门银行、浙商银行、渝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先后触发股价稳定机制,并相继采取董事、高管或股东增持股份等措施来稳定股价。此外,兴业银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今年也以自有资金买入公司股份。

高管力挺自家银行

    上述银行高管出手增持,是实施稳定股价措施的条件被触发——连续“破净”,即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银行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情形。

    Wind数据显示,A股银行板块42家银行中,截至5月9日,股票收盘价低于一季报每股净资产的银行有36家,仅6家银行未“破净”,破净率超过85%。

    银行板块大面积“破净”背后,是银行股整体估值的低位徘徊。今年以来,特别是二季度以来,银行板块股价回落明显。4月1日-5月9日,Wind银行指数累计调整幅度为7.33%。具体到个股,4月1日-5月9日,仅成都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上涨,剩余39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均出现回调。其中,区间累计回调幅度超10%的有兰州银行、招商银行、重庆银行、厦门银行、瑞丰银行、郑州银行。

    近日,多家银行高管在公开场合发声,力挺银行股。此前,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的银行股不适合做短线,但长期来讲,其股息率已经远远高过大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平安银行董事会秘书周强在该行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现阶段市场可能缺乏信心。“开个玩笑,14块钱的平安银行要珍惜,以后这个价格可能就不多见了。”周强说,平安银行管理层去年集体增持自家股票,已经体现出了信心。

 机构调研热情升温

    二季度以来,机构对银行股的调研热情有所升温,共有14家银行迎来机构的扎堆调研,其中大多为区域性银行。

    从被调研次数来看,常熟银行最多,被机构调研超过10次。江阴银行(9次)、苏州银行(8次)、张家港行(8次)紧随其后。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常熟银行依旧排名第一,共接待147家机构前来调研;江阴银行和苏州银行并列第二,接待了71家机构;张家港行排名第三,接待了65家机构。

    从调研问题来看,信贷投放成为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内容。如杭州银行表示,今年一季度该行基建类贷款投放情况较好,长期来看城建类国企客户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具有较大的融资需求,项目储备情况较好,包括较多省市重点项目。

    光大证券分析师王一峰、董文欣认为,二季度疫情防控的进展将决定银行股的后市表现。在明确的稳增长信号背景下,后续配套政策有望逐步落地,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银行的扩表力度有望加大,进而稳定银行板块表现。(黄一灵 薛瑾)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