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在排灯节这个季节 您应该为Dhanteras Pooja购买黄金吗

时间:2021-10-22 16:30:00 来源:

距离灯节还有几天,Dhanteras Pooja 被认为是祈求女神 Lakshmi 的吉祥时间。

Dhanteras 通常是购买器皿、小玩意和珠宝的好时机。事实上,有些人甚至认为这是投资股票和几克黄金的机会。

尽管过去两周国内黄金价格似乎在上涨,但在过去一年中一直保持温和。事实上,国内黄金价格在过去 12 个月内下跌了 9%。这个数字可能令人兴奋,也可能令人失望……意思是,一个人可以退出资产类别,或者鉴于这是一个廉价的切入点,资产配置可能会增加。为 Dhanteras 购买黄金的决定可能是一个战略性的决定。

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来说,在大流行的最糟糕阶段,黄金价格确实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回报。当然,目前黄金的价格已经回落,这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失望。

那些质疑黄金投资的人应该看看第一波感染后经济形势如何稳步改善。由于疫苗的成功推出和随后的经济开放,投资情绪现在发生了变化。因此,作为金价主要驱动力的超宽松政策有望正常化。当然,这可能会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但不要轻视这种多方面的资产类别。

对黄金的需求来自各种来源,如珠宝、金条和金币、投资需求、中央银行需求以及在技术领域的使用。虽然通过黄金 ETF 的投资需求出现收缩迹象,但通常占总需求约 50% 的黄金消费需求正在改善。主要黄金消费国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已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消费者收入和情绪有所改善。世界黄金协会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人均国民总收入每增加 1%,印度国内黄金需求在历史上就会增加 0.9%。由于封锁和推迟结婚而被压抑的需求现在正在支撑价格。良好的季风和即将到来的印度节日应该会进一步推动消费者需求的增长。

尽管 Covid 时代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有助于恢复消费者需求,但它们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全球供应链因大流行而中断,无法跟上需求的反弹,导致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等主要发达国家在大流行后重返工作岗位的人数减少,这推高了工资。能源价格也一直在上涨,因为供应满足了被压抑的需求,推高了所有商品和商品的运输成本。所有这些都转化为更高的全球通胀。黄金价格历来与通胀保持一致。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从 1990 年到 2020 年,通货膨胀每增加 1%,印度的黄金需求就会增加 2.6%,这证明印度人已经使用黄金来应对更高的通货膨胀。

虽然在宏观经济方面,现在看起来很乐观——经济开放、消费者信心和支出改善、股市反弹——通胀上升、增长消散以及缩减的潜在影响是前景的风险。通胀上升可能会损害消费者需求并减缓经济复苏。低要素成本支撑的企业盈利将承压;随着利率和通货膨胀率上升,这可能导致股市波动。廉价流动性枯竭可能会引发债务或住房危机,而这些危机可能会蔓延到更大的经济体。这些经济风险的普遍存在要求将 10-15% 的黄金配置为黄金,与其他主流资产不同,黄金往往在压力和不确定时期受益,从而缓冲对投资组合的整体影响。

黄金市场规模庞大、全球化且流动性高。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黄金是仅次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全球第二大流动性资产。在去年大流行的高峰期,黄金储蓄被证明是许多寻求医疗或收入挫折资金的现成流动性来源。即使在财务压力时期,黄金的流动性也不会枯竭,因此在当今不可预测的世界中,黄金是一种方便且波动性较小的资产。

虽然回报是投资黄金的主要动机,但人们应该记住,黄金的效用远不止于此。它也是流动性的来源、投资组合多样化和资产,可以帮助对抗更高的通货膨胀对投资组合的影响。因此,购买黄金对您的整体财务状况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作为投资者,您可以遵循传统的需求,投资几克黄金,并欣赏黄金在您的投资组合中的战略作用。你可以利用较低的价格,在这个排灯节投资几克黄金。最好通过有效的金融形式,如黄金 ETF 和黄金共同基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