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黄金前面走、白银后头跑 关注金银比背后的的牛熊转变

时间:2021-09-24 16:49:07 来源: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中国黄金网

在2020年第四季度,黄金价格曾率先冲高回落,进入调整期,白银价格则在停顿了一下后,也进入了下行通道。目前银价和2020年高点时相比下降了大约19%,同样大于黄金价格的跌幅。这种时间和价格变动幅度的差异,让黄金和白银在不同阶段,能成为投资者眼中“值得持有”的一种投资产品。

对于黄金和白银这对结伴在货币之路上走了上千年的CP(配对)来说,金银价比是确认两者关系的一个重要指标。而通过时间线的分析会发现,通常黄金的价格变动会先行一步,打破金银价比的均值,但接下来白银价格会跟上变动的步伐,让金银价比重回长期趋势。

作为“天然是货币”的金银,两者孰优孰劣却难有定论。虽然从制度上说金本位战胜了银本位,但就一定阶段来说,两者却各擅胜场。比如黄金的价格更稳定,而在不少人眼里,白银被称作“穷人的黄金”,由于其价格更便宜,且波动性更大,被视为更好的投资品种。

目前的金银价比在75左右,意味着需要大约75盎司白银才能等于1盎司黄金,而在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初期,金银价比一度达到124的历史高位。这也意味着如果当时买入白银卖出黄金,而现在进行反向操作的话,会有不小的套利空间。

2020年那种极端情况下的金银价比,是建立在黄金和白银的不同用途分工基础上的。每年生产出的黄金绝大部分被用作投资或价值储存,以及近似功能的饰品;而白银却有“半壁江山”都投入到了工业领域,在电子产品、汽车、医疗保健和新能源等领域大量使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初期,许多欧美投资者开始担心政府会大量印钞导致通胀,因此转向购买实物黄金,同时当时由于经济停摆,工业对白银的需求下降。此升彼降间,金银价比被大幅拉大。而之后随着经济逐步复苏,金银价比逐步回调。

而在这轮金银价比的拉大和回调中,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走势的先后性也体现得尤为明显。2020年6月到8月的两个月间,黄金价格从每盎司1685美元上涨到2065美元,涨幅超过20%,而当时白银价格却按兵不动。在黄金价格上涨的趋势得到阶段性上下波动后,白银价格才开始接过了上涨的接力棒,从每盎司17.4美元一路狂飙,在2个月内上涨至29.1美元,涨幅超过60%。

在2020年第四季度黄金价格率先冲高回落,进入调整期,白银价格则在停顿了一下后,也进入了下行通道。目前银价和2020年高点时相比下降了大约19%,同样大于黄金价格的跌幅。这种时间和价格变动幅度的差异,让黄金和白银在不同阶段,能成为投资者眼中“值得持有”的一种投资产品。

金银比通常在金银价格的熊市期间上升,牛市期间下降。1979年金银比曾跌至15.5的低点,而21世纪以来,金银价比整体处在60到70的区间中,现在的比值则接近于这一长期区间。

黄金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白银价格的先行指标的角色,同时也是白银价格的振荡放大器。因此,更多地了解黄金和白银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把稳黄金前面走、白银后头跑的节奏,就能更清楚地了解这对CP“相爱相杀”的选择。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