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未来一年铂金价格能大幅上涨吗?

时间:2021-06-10 18:49:03 来源: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中国黄金网

如何预判未来一年铂族金属特别是铂金的供应和需求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对铂金等铂族金属市场发展有哪些影响?铂族金属的回收利用情况如何?巴斯夫金属(上海)有限公司下一步在中国市场有哪些计划?在上海铂金周期间,带着这些问题,《中国黄金报》记者对巴斯夫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Kumar Pole(库马尔.波莱)进行了专访。

Kumar Pole认为,在一些全球主要经济体,尤其中国和美国,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带动了工业领域对贵金属的需求。尤其是在2020年下半年, 中国、印度和美国汽车行业的强劲复苏,带动了钯金和铑金的需求。

从基本面来看,在接下来的一年,由于新实施的汽车尾气排放法规意味着钯金和铑金在汽车上的负载量更高、需求更强,从而使钯金和铑金处于供需短缺状态。具体到铂金,受汽车催化剂铂金替代钯金的影响,市场上出现了铂金投资需求。另外,氢能经济和燃料电池的快速发展,也预期将增加对铂金的需求。

但尽管如此,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铂金由于供应大于需求,铂金市场总体来说仍处于供需盈余的状态。从短期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供应和需求都有影响。在疫情的初始阶段,汽车的销量和产量均出现下降。经济总体疲软,化工和石油炼化行业生产减缓导致的催化剂更换推迟,这些因素都导致了贵金属的需求下降。从供应角度来看,矿业活动也受疫情影响,这是由于矿井空间限制了疫情防控措施,比如有效的社交距离。

所以,短期来看,铂族金属行业也需要关注目前的汽车芯片短缺。由于这种芯片短缺,汽车厂家已经减产或完全停产。如果这种芯片短缺影响生产的状况持续下去,汽车行业的铂族金属需求肯定会受到影响。

从供应角度看,需要关注南非和俄罗斯矿业的发展。相对于2020年,预计南非铂族金属产量会恢复,但是今年俄罗斯的Norilsk公司透水事故预计对今年铂族金属产量的影响将达到近15吨。

Kumar Pole也看好铂族金属回收利用的发展前景。2021年,全球三分之一的铂族金属供应预计都来自二次资源回收。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40%。

2021年铂族金属二次资源回收预计同比增加11%。2020年下半年汽车废催化剂的回收强势复苏。但是,全球回收产能已接近满负荷运转,而且难以增加。另外,铂族金属价格居高不下,意味着整个回收产业面临着巨额的资金占用,这也导致大多数工业企业运营困难。

长期来看,由于二次资源回收依旧是铂族金属供应的重要的增长极,二次资源回收市场前景仍然被看好。高的铂族金属价格、高的催化剂贵金属负载量以及对可持续供应的需求,都将是支持这种前景的重要方面。

从2020年年中开始,中国已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强势复苏。作为全国复苏的一部分,汽车行业的产量和销量增长明显。随着国六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持续实施,巴斯夫在国内的汽车催化剂业务也表现强劲。

展望未来,巴斯夫预计在汽车催化剂领域仍将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公司在2020年3月份发布了新一代三金属催化技术,这是和Sibanye-Stillwater和Impala合作的成果。国内客户对此技术非常有兴趣,因为铂钯替代三金属催化剂技术可以使客户平衡汽车催化剂的铂族金属需求,从而能够管理成本。

长远来看,巴斯夫会在电池领域为汽车客户强化解决方案。近期,公司公布了要在国内和杉杉成立合资公司生产正极材料及前驱体。“这只是巴斯夫在中国众多投资中的一项,我们期待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并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Kumar Pole说。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