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深证成指全球第二!2020年全球股指涨幅排行榜出炉,竟然都没跑赢白银

时间:2021-01-01 14:49:01 来源:

2020年收官,全球市场各大类资产也纷纷交上了“成绩单”,哪些资产表现最为突出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中证君统计了2020年以来全球各主要股指、各主要大宗商品类别,以及各主要货币的涨跌幅数据,结果显示,纳斯达克指数、深证成指和COMEX白银期价表现突出,白银期价涨幅甚至达到48%。如果投资者押对了宝,全年的收益可能在四成左右,甚至更高。

亚洲、北美股市涨幅居前

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各主要股市表现呈现分化。其中,亚洲、北美股市表现相对突出,占据了涨幅榜前列。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在全球16个主要股指中,2020年全年,11个股指上涨,5个股指下跌。在涨幅排行榜中,亚洲、北美股指全线领跑,占据了前9位。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上涨43.64%、38.73%,位居前两位。第3至第9位的依次是韩国综合指数(上涨30.75%)、台湾加权指数(上涨22.80%)、标普500指数(上涨16.26%)、日经225指数(上涨16.01%)、印度SENSEX30指数(上涨15.65%)、上证指数(上涨13.87%)、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25%)。期间,多个主要股指创下历史或是多年以来的新高。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以欧洲为代表的其他地区主要股指表现相对欠佳。涨幅排名后三位的均为欧洲股指,分别是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4.34%)、俄罗斯RTS指数(下跌10.42%)、法国CAC40指数(下跌7.14%)。

展望2021年,不少专家仍看好亚洲股市,认为相对于欧股的疲软、美股的“高处不胜寒”而言,亚股最有潜力。

华尔街大型投行或机构纷纷坦言,亚洲市场2021年的乐观盈利前景令他们的策略师保持乐观。花旗、高盛、野村都预计,2021年亚洲股票的盈利增长预计将超过20%。法兴银行预测,MSCI除日本外亚洲指数在2021年将上涨5%至7%;高盛预计该股指将上涨9%。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低利率环境将继续使亚洲股市受益。

著名投资人罗杰斯日前就2021年的金融市场做出了预言。他指出,美股市场还将继续上涨,全球市场也将在其带动下继续上涨。而具体从受益者来说,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市场的涨幅还将更大,因为这些市场之前的跌幅更大。

富兰克林邓普顿股票主管史蒂芬·多佛指出:“2021年,从地区来看,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主要在亚洲)仍存投资机会。相较于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经济将从2020年的低谷中更加强势地反弹。亚洲经济体总体上已做好充分准备,无论是应对疫情,还是向数字化程度更高的经济结构加速转变。”

谁才是避险之王?

避险成为贯穿2020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关键词。除了各大股指以外,大宗商品、外汇市场表现也引人注目。

受到避险情绪升温和美元走软的双重刺激,2020年以来贵金属表现亮眼。其中,COMEX黄金期价累计上涨24.85%,COMEX白银期价涨幅更是达到48.01%。此外,基本金属也表现不俗,LME铜期价累计上涨25.58%,LME锌期价累计上涨20.99%,LME镍期价累计上涨18.15%,LME铝累计上涨9.42%。

与金属一族形成对比的是,国际油价2020年表现欠佳。纽约原油期价累计下跌20.70%,布伦特原油期价累计下跌21.64%。需求前景恶化、供应政策存在变数等都是拖累油价下跌的主因。

展望未来,罗杰斯强调,铁矿石、铜、银和金等金属依然是非常值得考虑的投资对象。

“债券显然是处在泡沫当中,而一些国家的股市也接近历史最高点,还有许多地方的房地产也泡沫化了。在我看来,唯一一种价格还称得上低廉的资产,也就只剩下大宗商品了。”罗杰斯表示。黄金方面,罗杰斯认为,现在许多人都是被迫在卖出黄金,他们并不是不看好黄金,而是自己的财务状况恶化了。“虽然我也不知道当下的这一轮金价盘整何时能够结束,但是我知道,盘整结束后,我还将更多买进黄金。当然,相对而言,我更加看好白银,因为银价较之历史最高点依然有50%到60%的差距。”

美元贬值 谁是大赢家

弱美元也是2020年全球市场的关键词,美元指数自3月份突破103高位后,随即开始震荡下行的走势。2020年,美元指数累计下跌6.73%,在年末跌破90关口。

直接从货币资产看,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多数主要货币兑美元都明显走强。2020年以来,欧元兑美元累计上涨8.91%,英镑兑美元累计上涨3.02%,澳元兑美元累计上涨9.57%,新西兰元兑美元累计上涨6.61%,美元兑日元累计下跌4.94%,美元兑瑞郎累计下跌8.55%。

而从间接因素看,专家认为,美联储在未来较长时间保持超宽松政策几成市场共识,弱美元趋势日益明显。对于新兴市场而言,这将构成利好,资金外流压力明显减轻。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到2021年,资金将继续涌入新兴市场资产。从历史维度以及与发达市场股票相对比的角度来看,新兴市场股票的估值都更具吸引力。此外,新冠疫苗的上市比预期要早,加上全球范围内的宽松货币政策,有望提振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摩根大通表示,在2021年,新兴市场股票有望上涨多达20%。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