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宏观早评】经济数据惹分歧,黄金日内宽幅震荡

时间:2021-08-05 09:31:09 来源:

宏观&金工早评|2021年8月5日

品种:疫情跟踪、股指、国债、贵金属、基差、金工

疫情跟踪

疫情方面,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8月3日新增本土病例71例,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为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多。近期,源于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接连扩散至全国多地。从目前来看,大部分地方采取的是“精准应对”的防疫措施,而并非大面积整体“封城”,这类措施将成为未来常态化的防疫应对措施,尤其是详尽的流行病学调查。

海外疫情方面,印度、伊朗、印度尼西亚、英国、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墨西哥、印度、巴西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英国的疫情明显好转,跟其他国家趋严的防疫政策不同,英国政府坚持在2021年7月19日近乎全面地放松了英格兰地区的防疫管控。尽管研究表明变种病毒会削弱疫苗有效率,但是大规模疫苗接种后对于重症和死亡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英国具有示范效应,7月26日国产疫苗首个加强针的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出炉,选的疫苗的科兴,结果显示,无论是两针还是一针,接种针半年后,中和抗体水着显著下降。打第三针加强针可能是国内接下来的疫苗方向。当地时间8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呼吁9月底之前暂停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以实现全球至少1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股指

隔夜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纳指连续第三天收涨。道指跌0.9%,标普500指数跌0.5%,纳指涨0.1%。网红券商Robinhood涨超40%。

昨日A股震荡攀升,热点题材王者归来,新能源车产业链遭热炒,体育产业上演涨停潮;病毒防治、消费股低迷。两市成交额12890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净买入55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270亿元。

企业盈利方面,总体来看,上半年工业企业盈利稳定恢复,经营状况持续改善。但也要看到,企业效益恢复不平衡状况依然存在,私营、小微企业盈利恢复相对较慢,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挤压企业盈利空间,产业链供应链还存在短板弱项。

货币政策方面,社融和降准均释放强大利好信息,利好股指。6月社会融资规模36700亿元,市场预期30200亿元,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前值19205亿元。分项来看,新增人民币贷款贡献最多,同比多增4131亿。M2同比8.6%,市场预期8.3%,前值8.3%;M1同比5.5%,前值6.1%。

我们认为当前有效的策略仍是结构性策略:多IC空IH,做多IC/IH比值。从权重行业来看,预期白酒政策调整以及消费实实在在的疲软、房地产和配套的银行俨然已被市场抛弃,均利空IH、IF权重较大的消费、金地行业。而半导体、新能源、军工有既受益于中美关系恶化、又有政策加持,是市场为数不多的避险板块,而这些行业在IC权重较大,因此从权重行业景气度差异来讲,IC/IH将继续回升。

综上,我们推荐抓住不确定中的确定性,做多IC/IH比值。

国债

国债方面,期货有所企稳,现券尾盘小幅下行,踏空者怕是又心头一凉;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无虞,隔夜继续下跌至1.7%附近,七天期在2%附近持稳。同业存单利率仍然明显低于MLF利率,与MLF利率形成倒挂,超宽松流动性环境对同业存单利率、票据利率大幅下行有一定助推作用。

资金面宽松,经济有下行压力,国内疫情扩散,这三个是目前看多国债的逻辑,这几个逻辑其实还在,出现深度调整的可能性还是不大。

资金面这个事情,偏短期,不太好预测,反正货币政策的基调的稳,那大概转紧的概率不太大。可能出现比较大的预期差导致大幅调整的动力会是后两者,经济的下行压力需要看到财政的发力才有机会扭转,指望私人部门创造需求不太现实,中国的私人部门也只有会通过房地产来快速形成需求,当下这个环境就算了,财政发力会在国债和地方债的净融资数据上体现出来,现在还没看到,7月份的发行仍然是大幅不及预期,8月份且行且看吧;疫情的抬头这个要想看到拐点得有几个信号,:1.新增确诊拐头;2.重症开始拐头;3.开始有城市解除封禁;这几个信号有效的前提是没有出现死亡,如果出现了上述几个信号,但是仍然有死亡的情况出现,那情绪上可能还是得再交易一波,目前上述拐点信号也还没出现,指望债大幅调整现在还不是时候。

贵金属

贵金属方面,小非农严重不及预期,7月ADP新增就业人数录得33万人,为2月以来新低,远不及69.5万人的预期值,数据公布后美元跌,黄金涨,铜跌,美债利率下;这是在交易复苏不利以及Taper一时半会不能启动的预期了。

下面看周五的非农吧,如果非农再来个严重不及预期,那么起码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基本没可能去提及Taper的事情,那么至少未来的一个月内,黄金大概率是没啥利空出现的,疫情和债务上限会继续构成利多的支撑,反弹指向1850附近。

金 工

期货趋势日评

近期涨跌互现,较多品种处于震荡盘整中。

J, RU, V, NI, ZC, CU, AL, SF, CF, SN, HC, JM, CY, P,品种处于1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RB品种处于2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IH,品种处于1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

期货纠缠度日评

纠缠度最低的品种是:锡纠缠度12,其次是玻璃纠缠度15,500股指纠缠度16。

纠缠度最高的品种是:铁矿石纠缠度53,其次锰硅纠缠度44,菜籽油纠缠度41。

期权日评

股指期权:看跌期权隐含波动率高于看涨期权。

基 差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