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华尔街逆势加仓阿里,瑞银、高盛大手笔押注“黄金坑”

时间:2021-05-19 18:31:09 来源:新浪财经

近日,美股一季度机构持仓出炉。大型机构的持仓形况备受关注,在中概股普遍疲弱的情况下,但瑞银、高盛等机构却逆势加仓阿里。瑞银较上季度持仓数量上升了174%,高盛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持36%,阿里巴巴成为高盛持仓最多的中概股公司。这些“聪明钱”到底发现了什么?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瑞银一季度持仓总市值达3013.26亿美元。从持仓偏好来看,金融、IT类及医疗保健个股位列前三,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微软、苹果、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标普500指数ETF、阿里巴巴。其中,阿里巴巴获增持11,240,906股,较上季度持仓数量上升了174%,位列加仓榜单第一位。一季度持仓市值约为40亿美元。

高盛则在一季度选择增持阿里巴巴和阿里巴巴看涨期权。阿里巴巴(BABA.US)也成为高盛持仓最多的中概股公司,持仓约2462万股,持仓市值约55.83亿美元,位列第六。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持36%。

此外,对冲基金巨头Point72也在一季度建仓了阿里巴巴。

(图,高盛公布的一季度持仓报告(13F))

这些知名机构逆势入手阿里背后的逻辑有哪些?“聪明钱”发现了什么?

从财务指标来看,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2021财年四季度(自然年2021年1季度)业绩显示,全年零售电商GMV增长13.7%至7.5万亿元,全生态GMV增长15.1%至8.1万亿元;FY4Q21剔除未支付订单的实物GMV增长33%,其中天猫为26%, CMR(客户管理收入)同比增长40%至636亿元,电商平台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28%至443亿元。可以看出,即便面对激烈的外界竞争,阿里巴巴基本面的核心指标,在保持稳定基础上,持续稳健增长。

从用户数量来看,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达8.11亿,相比上季度末增加3200万,增幅为9季度以来新高。

此前阿里投入下沉市场策略也收效显著,中国零售市场新增AAC中70%来自欠发达地区,淘宝特价版AAC达到1.5亿。

(图,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商业AAC、MAU,来源:Q42021财报数据)

除中国零售市场外,菜鸟营收本季度增速同比增长101%,本地生活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0%,跨境及全球零售商业与批发商业营收则分别取得了77%与59%的同比增长。多项业务齐头并进,最终为这个季度带来了较好的营收增速。有分析认为,阿里多引擎业务模型,在将来极有可能为其市值提供一定的增长余裕。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曾公开表示,根据分类加总估值法,市场对集团总体业务中的诸多业务板块并未赋予应有的价值,无论是核心商业中的新业务,还是云计算,以及在被投资公司中的股份价值,这些并没有计入阿里当前应有的市值内。

从未来战略发展来看,阿里宣布,计划将2022财年所有增量利润及额外资本用于支持平台商家,以及投资于新业务和关键战略领域。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表示,投入聚集内需、全球化和高科技融合三个方面。事实上,如今阿里云、菜鸟网络等业务的成绩,已经是过去数年持续重金投入的成果。

从本次财报上看,这一策略不仅将继续持续下去,还将持续加码。包括新零售、本地生活服务、淘宝特价版等增长迅速的新业务,均是本季度阿里投入的重要标的。

有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对于投资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坚决态度。这些举措虽然会将影响阿里短期的利润增长,但却是争夺增量市场、巩固长线竞争力的必要举措;阿里巴巴具备的业务资源、人员及资金,成为其在多个赛道中打持久战的能力基础。

华尔街的多数分析师也都持有类似的看法——阿里在新财年坚定投入,虽使短期利润指标承压,但中长期发展趋势明朗,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长期竞争壁垒。并且,阿里巴巴表示将从下季度开始披露更多指标以衡量公司在电商生态系统领域的投资有效性,更高的透明度将使市场更好地认识到这些投资的价值,并有望带动市场重拾对公司股票的信心。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