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长期看好大宗商品?私募大佬邓晓峰20亿杀入有色股 一季度布局遍及黄金、铝、锡、稀有金属

时间:2021-04-30 21:31:34 来源:

长期看好大宗商品?!私募大佬邓晓峰20亿杀入有色股,一季度布局遍及黄金、铝、锡、稀有金属

来源:资本深潜号

邓晓峰作为业内一线私募高毅资产的王牌投资经理,思路和动向尤其值得关注。

而最新的一季报显示,他十分干脆的在上游的各类大宗商品上布局,其中有的公司更是获得了晓峰系列产品的同时加仓,且布局资金高达20亿以上。

这是什么情况?

01

全面转向中小市值

邓晓峰曾经是公募基金公司博时基金的王牌投资总监,他早年的出色业绩来自于低估值的行业龙头股的重拳出击,当年龙头股低估时,邓晓峰就布局了大批各行业的龙头公司,如汽车、水电等领域的绝对龙头

但当市场开始抱团之时,邓晓峰却开始大举突入中小盘股。

最新的持股公开信息显示,邓晓峰一季报至少进入了十九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他的持股绝大多数是市值不足400亿的中小盘股。

邓晓峰此前在一些场合中也发言表示:中国目前的社会结构并未固化,这个时代很容易给小企业成长的机会。

“未来资本市场的超额收益并不是在最集中的100多家头部公司里面,而是集中在没有被市场充分关注的行业里的各个龙头公司里。”

02

大举布局有色股票

此外,统计显示,一季度以来邓晓峰新进了9只股票,其中4只属于金属板块。

这些公司多数处于产业链上游,包括中金黄金、锡业股份、天山铝业,西部材料。

其中,邓晓峰至少两只产品持有中金黄金约4300万股,市值约3.7亿元;两只产品持有天山铝业,大约1000万股,市值约1亿元;三只产品持有西部材料约1100万股,市值约1.4亿元。

本季加仓较多的是锡业股份。邓晓峰旗下的四只产品同时进入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1.31亿股,持有市值约19亿元。

03

第二个“紫金矿业”?

邓晓峰对锡业股份的重仓,让人联想起他的经典案例——紫金矿业。

早在2019年,邓晓峰就投入重金(至少20亿),买入当时还很便宜的紫金矿业。这只个股在过去两年内从每股3元,最高涨到了15元。

当年紫金矿业股价低迷时,邓晓峰的买入曾引发讨论,但事后看,随着该公司在行业景气低谷时逐步在海外扩张产能,令公司后续的业绩有了更大的上升弹性(见下图)。

而邓晓峰此时买入锡业股份,或许存在着相似的逻辑。锡业股份去年12月有一套22亿的定增方案刚刚过审,资金主要用于开发产能,投建采矿项目。目前非公开发行股还未上市。

▼附图:锡业股份2020年以来股价表现

04

坚定看好上游制造业

除了个股因素,更重要的是,邓晓峰或许是受到了宏观因素的影响。

邓晓峰在年初的一场策略报告会中曾公开表示了对上游制造业的看好,以及对中国制造业大发展的坚定信心。

他认为2020年疫情后,制造业的产能恢复超出了以往预期,四季度制造业产能率可能处于有史以来最高的一个区间。未来几年时间,在出口的拉动下,中国制造业的行业利润将会非常出色。

所以即使与目前市场的共识有所偏差,但是邓晓峰认为未来几年A股市场的阿尔法,可能更多的来自于目前没有被专业机构所注意到的,制造业的上游的大宗商品企业,以及一些各个行业的小型公司。

从邓晓峰一季度买入的这些上游金属制造公司,可以看到他已经在实践自己的观点。

而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趋势明显,市场对上游制造业和有色板块反馈也较为积极。二季度以来,有色板块缓慢反弹,总体涨幅已经达到了8.5%(按有色金属上证指数计算)。

邓晓峰的判断能否押中,或许就要等待时间来检验了。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