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刺激方案后是加税?拜登想成为“黄金之友”吗?

时间:2021-03-18 18:31:08 来源: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向前向后

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通过不久,美国总统拜登透露自己的新计划——自1993年以来首次大幅增税。海外分析师认为,虽然该计划并未成为现实,但加税计划可能会使黄金受益,不过也要看美联储的反应。

拜登想要提高税收来应付政府支出,这并不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知情人士称,此次加税是拜登长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这是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的后续行动。这将有助于为美国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支出提供资金。

目前了解到的加税方案包括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提高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上收入者的所得税税率等内容。即使加税方案离通过仍然遥遥无期,但其对市场的影响仍然很大。因为从理论上讲,每当增加公司税时都意味着公司收益趋于下降。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部主管巴特·梅莱克对此表示,当特朗普执政时宣布以降低公司税和所得税的形式实施刺激方案时,美国股市几乎应声上涨。那么现在可以想像到相反的情况,更高的公司税意味着对财政的拖累。梅莱克指出,一方面拜登政府在不断花钱,另一方面又在从经济中夺走钱。

梅莱克认为拜登的加税计划是基于消费情况进行考虑。从年收入在40万美元以上的高端收入群体获取税收,再将其分配给低收入群体。其背后的理论是,低收入家庭的消费倾向要高得多,该阶层中的绝大多数人将立即花掉这笔钱,并将其直接用于消费。

但从长远来看最终会发生的事情是拖累了美国企业,从而影响了生产和供应。同时,消费率上升,引发通货膨胀。对美元公司征收更高的税意味着更少的资本形成,更少的生产率增长以及更少的经济创造财富的能力。再分配意味着激励了大量消费,因此减少了产量,增加了消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这对黄金是有利的。他补充称,对这种消费经济可能会过热的预期,或引发市场对“渐发性恐慌”的担忧,这将触发避险交易的回归,这将对黄金利多。

Walsh Trading联席董事肖恩·卢斯克表示,加税可能将引发股票市场挤兑,还可能引发加密货币挤兑。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他将选择买入黄金。但如果美联储最终选择提高利率,那也将对黄金造成伤害。

美联储的反应是关键因素

在通货膨胀率较高的情况下美联储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对未来黄金价格至关重要。

如果保持宽松政策,黄金表现将很好。但是,如果决定加息的速度比预期的快,那么金价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打击。比如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态度,人为地压低利率。美国政府支出将继续,并且会出现通货膨胀,实际利率最终会很低。在这种环境下,黄金价格可能会表现更好。不过,美国政府距离任何正在考虑通过的事情成功至少还有几个月的路程。

莫亚预计在讨论过程中加税提案将发生很大变化。因为拜登知道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不会得到两党的支持以实现大规模的加税。这项初步建议会经历无数的变化,现在看到的不是最终版本。

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同样认为,用加税来支付新的基础设施支出可能很难通过。没有共和党人会投票支持,而且尚不清楚中间派民主党人如何投票。就经济影响而言,任何提振作用都将分散在数年之内,最初的加税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财政紧缩。

归根结底,市场直到加息消息通过后才会作出反应。通过的很可能是反复修改后的版本。拜登政府已经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在这之后,又将印制多少美元?如果美国再颁布2万亿至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那将是对黄金的重大利好和对美元的重大利空。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