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杨孺奕:黄金白银td今日亚盘操作建议

时间:2021-01-25 12:31:06 来源:新浪财经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月25日,本周(1月25日至1月30日),投资者首先需关注达沃斯论坛的召开,以及多国央行官员的会上讲话,或影响市场走势。此外需关注美联储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和日本央行12月1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德国、法国等国2020年四季度GDP,料预示欧洲多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其他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欧元区景气指数、德国1月失业率、API和EIA原油库存。此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官员还参加一些会议和论坛,就经济和央行政策发表讲话,美国将就特朗普发起弹劾,也需保持关注。

上周五(1月22日)现货黄金跌0.77%至1855.61美元/盎司,因疫情导致恐慌情绪升温,市场抛售黄金而选择美元。金价周线涨1.49%,因拜登上台后市场对美国出台进一步刺激计划的期望提升,这是黄金三周来的首次上涨,同时也创下去年1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元指数周线跌0.58%至90.22。拜登入主白宫引发市场对大规模刺激案的乐观预期,这主导了前三个交易日金价的上涨,而随着更多的共和党人出面反对拜登刺激案及疫情明显恶化、封锁措施加码,金价在后两个交易日录得下跌。市场预期很快就会宣布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这提供了黄金支撑力。但目前还不清楚该提案是否能通过国会,这是市场比较担忧的一点,这对金价不利。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11手合约,至256638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升温。

周线图黄金仍然处在大的上升趋势中的震荡修正阶段,K线收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并对上周K线形成吞没;日线图MACD绿柱缩短,空方势力减弱,多头有所反扑,尤其是在周三,多头力量迎来集中爆发,但在周四陷入空头围剿压制,说明多头对后市上涨仍然有所犹豫和顾忌。另外,指标显示一定的超买,且上方面临下降的通道线。综合来看,黄金延续震荡修正偏下行的走势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操作上建议今日以反弹高空为主,以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65-1870区域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830-1835区域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上周五(1月22日)美国原油跌2.16%至51.98美元/桶,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应量意外大增,另外近期疫情感染人数激增,也引起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美油周线跌0.73%,连续第二周下跌,拜登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出台一度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令油价周三(1月20日)涨至近期高位53.83,不过,随着各国疫情近期的加速恶化以及更多共和党人对拜登刺激案的质疑,油价在后两个交易日加速回落。东南亚各个国家均有不同程度的疫情加剧,这导致市场普遍看跌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油市前景也因此遭看空。

原油技术面来看,原油日线以小十字星收录,开盘于53一线破位下行,日线的思路方面依旧关注双顶的形成,从早盘的表现来看,多周期指标共振,日内不得不谨防油价大幅下跌,日线支撑方面关注51.8二次起涨位置,日线跌破此位置,则头部即可确认形成,进一步支撑在布林带中轨50.8一线,顶底转换位在49,4一线,指标方面MACD快慢线高位形成死叉运行,绿色能量柱初步放量,说明油价继续一段调整蓄力,虽然看日线的头部形成,但是日线在没有跌破布林带中轨之前,预计调整下跌结束后仍会继续上行。

从原油4小时图来看,油价在53回落后,形成了大阴线,跌破了形成的短期平台支撑52.8一线,之前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处于完整状态,油价在触及通道下轨后出现了初步的反弹迹象,日内需要关注反弹至52.8一线的再度布局空单机会,指标方面布林带三轨呈走平状态,说明行情还未脱离震荡,MACD指标快慢线形成死叉向零轴下方运行良好,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说明4小时油价的回调仍未结束,日内预计大概率还会有一个低点,关注三角形下轨52的破位情况,初步下跌目标看向51.1一线。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3.8-54.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1.5-52一线支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