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多重因素支撑金价 黄金是否探底回升?耶伦力挺经济措施

时间:2021-01-20 09:31:13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交易员联盟

国际市场

■来源:文华财经

国内夜盘

■来源:文华财经

要闻回顾

扩内需“挑大梁” 经济稳步复苏动力足

市场人士预期,2021年国内经济增速可能达到8%左右。专家认为,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犹在,要重点在扩大内需上下功夫,消费全年增速或达10%。同时,在基建投资面临较大财政资金压力、房地产投资面临政策约束背景下,制造业投资有望明显反弹。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论坛报告认为,综合来看,随着疫情影响的淡化,以及构建以内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下注重保障就业、提升居民收入等相关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消费的持续修复可期。

经参头版评论:未来稳健货币政策将保持灵活性

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的货币政策,将既强调稳健,又强调灵活。考虑到疫苗的大规模使用最早将会在2021年二季度,而疫苗使用之后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要在三季度左右才能显现。因此,如果到2021年三季度物价上行的压力明显增加,7天逆回购利率与MLF利率都存在上行的可能。如果MLF利率上调,LPR的利率通常也将上调。利率水平响应物价变化而上行,符合货币政策灵活性的要求。2021年存款准备金率没有必要进一步下调。从实体经济复苏良好的状态来看,当前没有必要动用具有长期影响力的货币政策工具。

伦敦金属交易所将宣布永久关闭圈内交易的计划

据天空新闻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正考虑关闭其圈内交易(Trading Ring),这是英国最后一个此类交易场所。目前该场所每天的金属交易额为500亿美元。根据建议,如果伦敦金属交易所效仿伦敦证交所,其运营可能会变得更加透明和公平。目前因为疫情,该交易场所暂时处于关闭状态。

美媒称拜登上台后将立马撤销特朗普多项政策

据多家美媒报道,拜登上台将立马撤销特朗普多项政策,并致力于解决新冠大流行、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气候变化和种族歧视等四个主要问题。根据拜登多名顾问所述,拜登预计在上台后推行的政策有: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提案;延长学生贷款期限和暂停驱逐的期限;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政府将每年花费5000亿美元采购零排放车辆;新的移民法案将允许数百万非法移民合法化;终止美墨边境墙计划。

耶伦称不寻求以压低美元获取优势 或标志强美元政策回归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耶伦关于美元的表态意味着美国自克林顿政府以来所奉行,但被现任总统特朗普实质上抛弃的强美元政策即将回归。此前特朗普及其财长努钦均强调美元贬值的好处,特别是对出口和购买力的有利影响。努钦还曾表示“美元过强”可能有损经济。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世界需警惕长期风险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9日发布《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加剧了贫富差距和社会分化,可能将在未来三至五年里阻碍全球经济发展,并将在未来五至十年里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报告指出,2020年,人类看到了忽视长期风险所带来的严重影响。报告认为,未来两年明确的风险包括传染病、就业危机、数字不平等和网络安全等。未来三至五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风险会逐渐显现,包括资产泡沫破裂、IT基础设施崩溃、价格波动和债务危机等。

■来源:金十数据、新华社、中证报等

产业动态

【能源化工】

IEA月报

将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60万桶/日,并将2021年全年石油需求预测下调30万桶/日;

预计2021年将全球炼油厂产量同比增加450万桶/日;

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550万桶/日至9660万桶/日;

2020年原油需求同比减少880万桶/日;

石油需求复苏反映了一揽子刺激计划和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措施;

全球疫苗的推广将使今年的基本面朝着更强劲的方向发展;

2020年石油供应将同比减少660万桶/日,鉴于2021年下半年的需求有望改善,石油供应可能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11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减少2360万桶,至31.08亿桶,比5年平均水平高1.67亿桶;

新冠肺炎的死灰复燃减缓了石油需求的反弹;

欧佩克+12月减产执行率为100%;

12月全球石油供应稳定在9280万桶/日;

将2021年第2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30万桶/日,将2021年第3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10万桶/日,将2021年第4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20万桶/日;

沙特12月产量稳定在899万桶/日;利比亚12月产量升至117万桶/日,伊拉克12月产量升至387万桶/日,俄罗斯12月产量升至913万桶/日;

预计今年下半年欧佩克国家仍将减产580万桶/日;

2021年全球石油供应将增加120万桶/日;

由于复苏步伐可能不大,预计2021年美国石油供应将减少30万桶/日。

【农副产品】

美国农业部:上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1275014吨大豆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当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装运1275014吨大豆。前一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1037305吨大豆。当周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检验量占到该周出口检验总量的61.9%,上周是58.32%。

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报告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276898吨,前一周修正后为281087吨,初值为279390吨。2020年1月16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516808吨。本作物年度迄今,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累计为15568860吨,上一年度同期15985872吨。美国小麦作物年度自6月1日开始。

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报告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876774吨,前一周修正后为1313767吨,初值为1130744吨。2020年1月16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96914吨。本作物年度迄今,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累计为17275616吨,上一年度同期9483581吨。美国玉米作物年度自9月1日开始。

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报告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058399吨,前一周修正后为1847777吨,初值为1778581吨。2020年1月16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208247吨。本作物年度迄今,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累计为42956889吨,上一年度同期24180346吨。美国大豆作物年度自9月1日开始。

USDA报告前瞻:美国上周大豆出口检验量料为90-185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一期出口检验报告公布前,行业分析师人士预测,截至1月15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预计将介于90-185万吨之间,玉米出口检验量料介于90-125万吨之间,小麦出口检验量料介于20-40万吨之间。

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132000吨大豆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数据,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132000吨大豆,2021/2022市场年度交货。出口到日本的玉米销售量为128000吨,2020/2021市场年度交货。出口到以色列的玉米销售量为100000吨,2020/2021市场年度交货。美国玉米和大豆的市场年度始于9月1日。

农户扩大甘蔗种植,印度糖市将连续第五年供应过剩

四位行业官员表示,2021/22年度印度糖市将连续第五年陷入供应过剩,因降雨充足以及政府的出口奖励机制鼓励农户扩大甘蔗种植。产量增加将令印度庞大的库存雪上加霜,可能迫使政府再次为解决过剩问题而发放补贴。这一全球第二大产糖国的补贴出口可能会打压全球糖价。印度糖厂协会(ISMA)预测,9月30日止的2020—21市场年度产量将在3100万吨,需求约为2600万吨。2020年6月至9月的季风降雨量连续第二年高于平均水平这是几十年以来的首次,补充了水库和地下水供应。

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东营市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东营市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点栖息野生禽类249只,发病35只,死亡35只。疫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全部病死野禽均已无害化处理。

乌克兰谷物贸易商协会:没有理由限制玉米出口,据外媒报道

① 乌克兰谷物贸易商协会(UGA)周二表示,“没有理由在2020/21年度限制玉米出口。今天全国仍有2100多万吨新收获的玉米,现在说供应短缺是不合适的,确定玉米的最大出口量也是不合适的。”
② 乌克兰经济部和农业工会将在1月25日决定是否将2020/21销售季节的玉米出口限制在2200万吨,这是动物饲料和肉类生产商呼吁采取的举措。

【其他】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

受益于海岬型船运价指数和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的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增长。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二上涨1.5%或26点,报1766点。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73点或2.6%,至2912点,日均获利上升607美元至24148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6点或0.4%,至1612点,日均获利下跌53美元至14506美元。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上涨8点至1104点,为2019年10月末以来最高。

■来源:金十期货、新华网等

财经事项重点关注

周三

09:30中国至1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英国12月CPI月率

18:00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

21:30加拿大12月CPI月率

23:00加拿大至1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