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外汇界新一:黄金现在不缺利好条件

时间:2020-12-09 18:49:22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天时地利人和,说起来这几个字可能你们玩缠论的会比较熟悉,但我很少用这样的词汇用来描述行情和市场,不去评判它到底有没有用,就我自己来说基本都不去拿它当参考,但我清楚仰韶彩陶坊白酒系列是这几个名称...说白了就是一个时机和周期的对等关系。时机基本上等于现在所处的金融环境,情绪好坏的变化很正常,就比如我们看涨黄金就包括昨天讲到的,情绪不明朗且具有些许担忧是我对当前市场的判断。周期上就是看你看涨跌的时间,我们看涨也有一个运行规律是12月份,这点多多少少也在这期间给你们讲到过,黄金几乎每逢12月份的表现都会比较喜人,但是仔细回顾并不是每年都是如此,之所以能有这个惯性思维也是因为黄金已经连续3年末走涨了。

这是外网做的一个统计图表,黄金的下跌灾难在2011年,累计下跌幅度达到10%的比例,这个百分比数字放在任何市场上都没人能够吃得消,然后接连三年基本都是走跌,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当时的金融环境比较恶劣,也算是危机级别,正处在美联储疯狂QE的时期,而黄金也是正好从2013年彻底终结掉1921牛市的。随后三年末走势比较平稳,正处在繁荣时期的经济是激不起黄金多大波动的,乱世黄金这四个字说的一点都没错,也正式从2014年后开始,美联储开始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后续的一系列加息动作也刚好在这个繁荣期积累了利率水平,如果不是当时加息的英明决策,可能在今年美联储连可以用的工具都没有,千万别忘了今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负利率,在没有可调控的利率空间时,也只能用这么个办法去应对恶劣的市场环境了。后三年,也基本是在座各位大多数入市的时期,刚好是赶上了黄金的牛市,而且波动也随着黄金的成本价格升高而加大,不管是你在这期间做多做空,只要在合适的时期做对了选择,几乎都能够有不错的利润,不过可惜的是据我所知,找我那么多人,很少在这三年独善其身的投资者,而且自媒体直播也是正从近三年开始流行的,我几乎每年末晚上直播都是黄金上涨的见证者,虽然黄金并不会每年都一定走涨,但我认为处在这个周期里来说,起码是在按照规律办事,这点不可能是我看涨黄金的完全依据,但它也算是一个规律点。所以我是不怕万一今年底没有走涨怎么办的,它要真来个意外给你就只能接着,再说了参与行情并不是一下子押注就等生死的,依据有不是只有这一个!
你们还记得关于美国收益率曲线的原理吗?早在之前8月份我们看跌黄金的时候,我就给你们举过中长期收益率曲线的例子,基本从今年5月份之后,也正是美国重启经济时,利率曲线就已经开始有明显的上扬迹象了,你要知道在5月份之前还是一个比较猛烈的下垂阶段,当时市场很多都在押注美联储会实行负利率,悲观情绪一览无遗,黄金也自不用多说是一个一路猛涨的状态,也算是本轮的第二波牛市。也正是这种恢复上扬状态,成为了当时我们看跌黄金的一个重大基本面之一,负利率的押注声音越来越弱,对美联储的资产购买预期也越来越小,不管是从之后的MBS购买,还是企业贷款规模来看,美联储都没有放大水龙头,尽管每次发言还是那么鸽派,但没有更鸽,这也对当时的市场情绪带来了很大的失望,自然黄金和股市头寸当时基本都是一路同跌的状态,说起来这个你们就不陌生了吧?看股市和黄金同跌当时也是我们对于依据之一,都是从这里来的。也算是一步步走过来的,写到这里确实觉得当时特别艰辛不容易,然后你们看现在的末端,长期收益率又发生了下垂迹象,马上就要临近美联储利率决议了,这期间的提前预期肯定是市场在押注美联储祭出新的工具和资产购买计划,我们先不说要不要看涨到利率决议,起码在这个期间是可以去对黄金抱有预期上涨态度的。而且你们别忘了,明天就是欧央行利率决议...我昨天都说到了关于欧元区的一个经济担忧状况,市场对欧央行的举措更是期待不已,进一步宽松现在看来势在必得,这都会为黄金提供又一次的宽松支撑。
说着说着,我就看到了一则最新的消息,当然你们乐于看财经新闻的肯定也注意得到了,日本下发了最新的财政刺激方案,规模高达7080亿美元,今天日经指数翻红上涨1%以上,这都是市场情绪对于宽松最直接的反应状态。不要觉得日本不足轻重,在整个国际市场上来讲也算是个不小的经济体了,而且当前日本的货币政策一直都是QQE(超级量化宽松),其目的就是为了刺激本国的通胀水平回升,尽管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看到明显的通胀上行,但凭借着一直买国债的本事和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这个工具还是能轻松应对恶劣的金融环境的,但这次新冠不同,本来就属于卫生环境的事件延伸到了经济影响上,自然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才可以抵御风险。然后7080亿美元就问世了,对于日本的一个二次新冠情况你们或多或少都有了解,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正当换政之后,如此一来肯定会激发日本民众对当前政府的不满,所以这个资金不仅有救市的作用,还有安抚的目的,但市场不管你什么目的,只会去关心行为,不然也不会存在买单,对于日本的这个举措,我认为都是在为黄金形成铺垫支撑。所以,黄金年末的表现确实指日可待,我也并不会认为现在的黄金市场欠缺什么上涨条件,真当你看到市场公布给你透明化的时候,都已经晚了,关于交易方面我在今天上午有视频和文章可以供各位参考,看涨黄金还是我的主要思路和计划。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