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指数或现黄金坑,积极看待当前调整行情

时间:2022-08-03 09:31:25 来源: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受台海局势影响,周二两市指数全天放量下挫,盘中各大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公共交通、旅游、环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收盘两市指数收阴,个股普跌,仅403家个股收红,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表明场内资金较为恐慌,做多动能不足。

技术面看,两市指数在7月初见高点后,重心持续下移,近期虽有横盘企稳迹象,但周二的放量下挫直接打破震荡箱体,选择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分开看沪指近期持续围绕3200至3400做箱体震荡,周二放量阴线直接跌破箱体下沿,盘中更是一度接近3150点重要支撑,短期可将3150点作为重要观察点位,若不跌破,则大概率表明指数完成探底动作;深指在形态以及量能上较沪指健康,周二虽然同样放量下挫,但收盘站稳60日重要均线,且成交量能创近期反弹行情新高,表明场内抛压虽重,但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同样较为积极,市场承接较好。总体而言,指数虽受外因导致深度调整,但其内在更多的是近期市场缺乏主线,赚钱效应不高,指数向下破局完成震荡洗盘的重要手段,此时调整或可视为重要黄金坑,待外因事件落地,指数有望迎来新一波反弹行情。

资金方面:央行周二通过公开市场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5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净回笼30亿元。主力资金方面,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834.77亿元,其中,创业板净流出162.44亿元。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净流出23.11亿元。五粮液、通威股份、北方华创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15亿元、3.32亿元、2.5亿元。大族激光、比亚迪、阳光电源获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56亿元、2.15亿元、2.08亿元。南向资金净买入22.88亿港元。香港交易所净卖出额居首,为2.4亿港元;腾讯控股、理想汽车-W、吉利汽车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19.27亿港元、3.31亿港元、2.25亿港元。

资讯方面:证券时报e公司讯,8月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会议强调,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效应加快释放,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更好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切实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7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GDP同比增长2.5%,拖累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完成5.5%的增长目标难度较大,同时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陡然增加的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复苏预期有所减弱,这也导致市场行情波动开始加剧,但总体而言,经济复苏仍是主旋律,在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市场行情仍有向上预期。

操作策略:宏观上: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关注焦点重回经济建设,在2022年上半年经济增速2.5%情况下,下半年力争完成全年目标,经济复苏仍是主旋律;微观上:两市指数经长时间反弹后,近期持续调整,周二更是出现破局中阴K线,此处调整或可视为重要黄金坑,待重要事件落地,后市指数有望迎新一波反弹行情。操作上,近期指数重心持续下移,周二更是出现加速调整K线,但此时可积极乐观,主动寻找抗跌板块,等待下一波反弹行情到来。策略上不宜恐慌,可逐步逢低布局,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中国商飞宣布C919完成取证试飞交付运营进入倒计时

8月1日,中国商飞官微宣布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试飞是一款新研客机型号取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5月,将交付给首家客户东航的首架C919大飞机在浦东机场首飞。2015年11月,C919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成功首飞。截至2022年6月,已累计拥有28家客户815架订单。根据计划,C919交付或在2022年内实现。(金融界)

中航西飞(000768.SZ)公司主要从事军用大中型飞机整机、军民用航空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与服务,属于高端航空装备制造业。公司的飞机零部件产品研制已涵盖所有国产民用大中型飞机主力型号,承担了新舟系列飞机、C919大型客机、ARJ21支线飞机、AG600飞机的机身、机翼等关键核心部件研制工作,是上述飞机型号最大的机体结构制造商。

中航重机(600765.SH)公司主要从事锻铸、液压环控等业务,属于制造业中的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在航空锻造产品的研制生产方面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在整体模锻件、特大型钛合金锻件、难变形高温合金锻件等方面的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多项专利;在高技术含量的航空材料应用工艺研究方面,居行业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信的合法公开资料,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客观、公正,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资料、意见及预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及资料保持在最新状态,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风险提示】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归“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任何机构或个人如引用、刊发本报告,需注明出处为“国盛证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