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李生:妖“镍”惊现大型逼空,地缘风险弥漫市场

时间:2022-03-09 12:4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镍市场出大事了,地缘风险影响,全球股市暴跌,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暴涨,近两日,LME镍期货上了热搜,多空之战成为了焦点,两个交易日大涨近300%,创下了历史性的记录,LME镍一路飙升,突破10万美金/吨,真可谓“妖镍”横行。重点是,卷入这场风波的是青山集团,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市场出现镍价格暴涨出现的“逼空”行情,市场盛传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和青山为多空双方的博弈,由于青山持有20万空头仓位套期保值,不料俄镍被限制交易,导致不能按标准交付,青山20万空头仓位就成了“裸卖”,如果被强平将给青山此次交易带来近120亿美元的损失。

这种“裸卖”空的骚操作,不禁让人想起两年前中行原油宝穿仓的事,临近交易日不移仓,芝加哥交易所油价直接跌至负数,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这一次,青山手里现货不符合交割标准,与其说在期货市场上套期,不如说是投机,真可谓:自作“镍”,不可活。好在,3月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取消所有在英国时间2022年3月8日凌晨00:00(北京时间3月8日早上8:00)或之后在场外交易和LME select屏幕交易系统执行的镍交易。推迟原定于2022年3月9日交割的所有镍合约的现货交割,否则,青山集团这一操作将直接被资本“活埋”。另外,英国将宣传禁止进口俄石油,就连美国众议院也在投票希望下达禁令,欧盟国家将在2022年削减至少2/3天然气在俄的进口。俄银行被踢出SWIFT银行系统之后,能源出口的制裁在讨论,俄直接威胁直接切断北溪1号管道天然气的供应,这将再次会推高油价。
美国参议员,还在考虑冻结俄黄金储备,阻止清算黄金用以抵御这一次严厉的制裁,据悉,美国参议员的目标是将这一法案纳入综合支出法案中,美国国会希望在周五之前通过这项法案。声明中包括:禁止进口俄石油及石油相关产品、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禁止美对俄能源方面任何新的投资,禁止美国人帮助或支持俄投资能源公司等等。真是神仙打架,市场遭殃,大宗商品连日暴涨,石油、黄金均创下历史新高,而股市受到此次乌俄事件影响,连日创下新低,尤其港股市场,互联网公司自高点跌幅均已超过60-70%,白马股也不断被抛售。俄乌第三轮的谈判几乎没有任何进展,双方谈了几轮,就谈出来一个人道主义走廊,美国本就高通胀预计3月加息,不料,中间出现俄乌冲突,大大降低了美联储采取更加积极加息手段的市场预期,2月全球黄金ETF净流入35.3吨,预计3月份流入量将接近20亿美元,截止3月8日,黄金ETF总持仓量达到1067.34吨。
现在来看,乌俄不停火,不撤出的情况下,围绕着商品价格和制裁的不确定性,只会让更多的资金流入黄金寻求避险,供需中断的担忧会加剧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这一次黄金的上涨与2020年初疫情影响下的恐慌完全不同,2020年由于全球货币宽松,推动了股市的上涨,而此次,地缘风险将继续压制股市,2022年上半年很难有大的起色。
我们看到,美国通胀创40年新高,隔夜黄金创下2070美元/盎司的新高,美国10年期TIPS损益平衡能用率与黄金同步,此次黄金避险需求与2010-2011年更为相符,石油价格上涨是由于供需导致,而黄金的上涨则是由于美联储政策的影响,3月美联储最少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一边想扶持经济,一边又想遏制通胀,真是左右为难了。李生认为,后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明显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虽表现优异,但美联储货币收紧政策在即,加上欧盟对俄制裁不断加码,市场供需严重失衡,大宗商品回归价值之后,又将活埋一批追多者,最终强消费类的产业,才能在后疫情时代下突起,拉动经济和就业,黄金、美元类的避险资产,不仅现在,甚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受到追捧,而恐慌错杀之后的优质股,将成为不错的资产配置。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