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财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在乌俄军即将进入静默状态!投机者黄金看涨情绪创最近19个月新高

时间:2022-03-05 18:31:14 来源: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券商中国罗晓霞/整理

疫情最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2例

3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9例;本土病例102例(广东46例,其中东莞市24例、深圳市21例、惠州市1例;吉林19例,其中吉林市8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6例、长春市5例;内蒙古8例,其中呼和浩特市5例、呼伦贝尔市3例;河北6例,其中邢台市3例、石家庄市2例、保定市1例;山东5例,均在青岛市;天津3例,均在东丽区;上海3例,其中嘉定区2例、闵行区1例;广西3例,均在防城港市;海南2例,均在三亚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山西1例,在晋中市;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湖北1例,在武汉市;湖南1例,在怀化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广西3例,山西1例,海南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吉林省延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首例确诊病例妻子

截至3月5日12时,吉林省延吉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首例确诊病例妻子。经密切接触者筛查,其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由医疗救治组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西安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5日凌晨,西安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外省旅客在西安市自主核酸检测时检出。市、区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将其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密接、次密接边流调、边摸排、边管控,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高危区域终末消杀等处置工作。

浙江嘉善县检出一例初筛阳性人员

嘉善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月5日11时15分,嘉善县在“愿检尽检”样本中检出一例初筛阳性人员。嘉善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初筛阳性人员已转至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目前正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目前已完成接触场所消毒,相应区域已按规范落实临时管控措施。

美国纽约市下周起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

美国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当地时间3月4日说,下周起纽约市将解除大部分新冠防疫限制措施,不再要求民众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5岁及以上学生在校不必戴口罩。

宏观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5.5%左右

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保稳提质,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能耗强度目标在“十四五”规划期内统筹考核,并留有适当弹性,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政府工作报告: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政府工作报告说,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家庭养育负担。

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提升消费能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加大社区养老、托幼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在规划、用地、用房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和快递物流配送。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适应群众需求、增强消费意愿。

何立峰:5.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经过努力可以实现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说,2021年我国经济总量达到114.4万亿元,中国经济一年净增13万亿元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是第一次。这说明中国经济发展后劲很强,韧性很强,市场主体活力和抗风险能力都很强,这是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信心和基础所在。尽管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也不少,但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今年5.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刘昆:财政支出强度有保障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财政部部长刘昆说,今年赤字率适当下调,是保持财政可持续的重要举措。今年赤字率按2.8%左右安排,比去年预算下降0.4个百分点,资金规模减少2000亿元。但通过跨年度调节,仅中央本级财政调入一般预算的资金,就达1.267万亿元。这个资金量,相当于提高赤字率一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强度是有保障的。

唐仁健: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多人每天到点开饭不饿肚子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说,今年既要抓夏粮,也要立足全年抓好粮食生产。目前我国粮食供应总量是充裕的,人均粮食占有量483公斤,比去年的474公斤增加了9公斤。不管国际形势怎么变化,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多人每天到点开饭、不饿肚子,饭碗越端越稳、越吃越好。

“严重”!韩国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火险预警

据韩媒报道,5日,由于韩国东南部的山火持续蔓延,韩国消防厅首次面向全国发布最高级别火险预警。韩国消防厅表示,4日发生的韩国东南部山火已向北蔓延至江原道地区。预计本周周末干燥天气将持续,且大风不减。考虑到韩国大选缺席投票正在韩国各地展开,因此决定将全国火险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严重”。韩国消防厅相关人士表示,全国范围发布最高级别火险预警尚属首次,这意味着当前火险形势严峻。

据悉,此次山火是最近10年来韩国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受其影响,过火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以及铁路均被迫中断,目前救火作业正在持续进行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自己仍在基辅

针对日前有媒体发布的有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离开基辅或者乌克兰的说法,泽连斯基当地时间3月4日发布最新视频表示,他本人仍在基辅。同他一起出现在视频中的还有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

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即将进入静默状态,人道主义通道开放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3月5日宣布,莫斯科时间当天10时起,俄军在乌克兰进入静默状态,并为平民离开马里乌波尔和沃尔诺瓦哈开放人道主义通道,人道主义走廊和撤离路线已与乌克兰方面达成一致。

金融机构

头部量化私募建议客户赎回,"普通人不适合这种波动"

据券商中国报道,3月4日,在某头部券商的服务大群中,百亿私募幻方量化的某负责人直接建议投资者赎回产品。“今年的波动可能很大,又打战又加息的,普通人不适合这种波动的不能留着。一般来说,天天问的,应该是需要赎回。”

市场数据

纳指收跌1.65%,道指录得周线四连跌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65%,道指跌0.53%录得周线四连跌,标普500指数跌0.79%。热门中概股集体下挫,拼多多、哔哩哔哩跌超8%,蔚来、京东跌超6%。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Meta Platforms跌超1%。银行股普遍下跌,美国银行跌超3%,富国银行跌超4%。

投机者黄金看涨情绪创最近19个月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3月1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增加7,122手合约,至168,103手合约,创最近约19个月新高。

公司动态

韩国三星公司将停止对俄供应电话类通信设备和芯片

多家外媒5日消息,韩国三星公司将停止向俄罗斯供应电话类通信设备和芯片。此前,韩国三星电子表示,鉴于当前地区局势,已暂停发往俄罗斯的货船。三星电子表示,正积极关注目前复杂的情况以决定下一阶段措施。

大众汽车将投资22亿美元在德国建Trinity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大众汽车表示,已批准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瓦尔梅瑙其主要工厂附近建立一个新生产基地,施工预计将在明年春天开始。新厂区将专门用于生产该公司的Trinity电动汽车,预计将投资约20亿欧元(合22.1亿美元)。

松下计划在美国建厂:电池巨头争相布局特斯拉4680电池

据报道,全球动力电池巨头松下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在美国购买土地建设电池工厂,为特斯拉生产供应高容量锂离子电池。如果此次在美国建厂的消息属实,极大可能是为了生产特斯拉所需的新型4680电池。据悉,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克电池今年将投入量产特斯拉 4680 电池。其中,亿纬锂能与比克电池已经进入建造厂房备产的阶段。LG 能源此前也表示正在开发 4680 电池,并计划在梧仓厂一条新产线量产。

多家新能源车企官宣涨价

截至3月初,已有至少16家新能源车企宣布调价,涉及车型至少36款,涵盖10万元以下至30万元以上主流购车区间。其中,10万元以下车型上调幅度较高,平均涨价达4800元左右。

责编:杨喻程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