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张尧浠:黄金2月涨超百美元、3月等待回调修正再发力

时间:2022-03-01 12:50: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黄金2月涨超百美元、3月等待回调修正再发力上交易日周一(2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高开后震荡收跌,但相对上周收盘价则表现收涨。不过整体仍承压于上周的大幅回落的卖盘压力。走势上,由于周末西方国家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受到打击的担忧,而直接令金价自亚市高开于1917.98美元/盎司,并直接冲高录得日内高点1928.32美元;但之后又迅速走低,也因投资者认为制裁不够严厉,俄乌双方也准备开始新一轮谈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金价则震荡下行于盘尾触及1893美元,后又因美指高空后持续走低,美债收益率也大幅持续下跌,支撑其触底反弹,但在美盘初触及1918美元表现遇阻震荡后,因首轮谈判双方已找到未来达成共识的要点,又连续走低,并触及1890.93美元日低点,最后仍在美指及美债收益率走低收跌,以及当下地缘政治局势仍处于紧张环境下,而支撑金价又震荡走强,终收于1908.60美元;日振幅37.39美元,相对开盘价收跌9.38美元,跌幅0.49美元,相对上周收盘价1887.54美元,收涨21.06美元,涨幅1.1%。

展望今日周二(3月1日):国际黄金开盘承压运行,一方面受到技术的压力影响,另一方面早盘美指及美债收益率止跌走强对其产生部分压力。另外,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继续支持7月1日之前将基准利率累计提高1个百分点,其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对美国的经济前景影响甚微。此前其他一些美联储人士也发表了支持3月加息的观点,并也有很强理由支持加息50基点。这给金价带来了压力。地缘局势上,目前俄乌处于谈判阶段,首轮谈判也带来希望,避险受到抑制,偏向承压走低,下一轮谈判有望于3月2日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举行,金价可能会继续走弱。黄金虽是作为有效的地缘政治风险的对冲工具,但前提是地缘政治事件严重到足以影响美国经济。否则美元往往才是避风港,而不是黄金。当美国自身受到影响时,黄金才会成为终极避险工具。不过,持续的全球能源危机和高于目标的美国通胀,意味着俄乌局势对商品流动的任何干扰都可能引发对美国通胀进一步走高和随后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这将利好黄金。在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俄乌局势升级给整体经济带来了明显的滞胀风险,让我们更有信心金价可以在在未来一两年到达2300-2500美元/盎司的目标价。这里也在技术上也有所信号展现。但当下还是先关注回落需求。
另外,本周我们还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再美国国会的半年度政策陈词。以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如鲍威尔讲话提升3月升息50点的概率降低,或反对大幅升息,将支撑金价走高。但如果鲍威尔暗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黄金价格可能会开始走低。当然,重点还可留意鲍威尔如何回答有关俄乌战争对政策前景的潜在影响的问题。
再者,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报告。市场普遍预期2月就业人口将增加43.8万人。FOMC政策制定者多次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劳动力市场,但市场参与者仍将密切关注工资通胀。预计2月份的平均时薪将从1月份的5.7%小幅下降至5.2%。高于预期的数据可能有助于美元找到需求,并拖累黄金的表现,但只要地缘政治仍是主要的市场驱动因素,市场的反应可能只是短暂的。整体还是关注数据公布前的点位。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2月大幅走强,月收涨112.2美元,涨幅6.25%。录得自去年5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表现优于其他避险资产。在令人担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金价市场对美联储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的预期有所降温,这也将提振了黄金的表现。但仍然未走出1980-1677美元的区间,并在触及区间压力附近明显回落,虽然现在技术支撑仍偏向长期走强。但未打破此区间之前,仍是未知。突破区间上方持稳,进一步看至2300-2500美元,向下跌破持稳,长线看至1450-1400美元。
不过,从年线上看,根据2015年以来,一阴两阳的走势规律看,预示着2022、2023也应该是上行收阳。所以,个人更看好向上突破,当然年内的回落也需要关注,因为这是看涨的入场机会。现在,金价也进入3月加息周期中,历史为鉴也基本是加息月收阴,加息月之后则是继续走强,所以,注意3月的回落力度和支撑之后,仍又是再度大幅看涨的机会。因而整体上,3月走势偏向承压。至于俄乌局势,通常情况下买预期卖事实,哪里来回到那里去。目前1844-1974的130美元,是俄乌局势导致的避险拉升。因此,金价需要回撤至1844一线,才能重新回到通胀与加息的影响环境当中。故此,2月份的长上影,需要回补。而依据月线规律,3月大概率应该是阴线,所以,哪怕中长线看涨,也需要等待回落至1844美元附近方可入场。
周线级别:金价仍运行在上轨之外,预期上,也随时有大幅回落的风险,下方1870美元,以及1844美元的目标位仍然未变。上方继续关注1928美元或1940美元阻力。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四虽大幅回落收取长上影线,有一定的技术看空压力,但目前金价走势仍运行在10日均线上方,附图指标也有再度走强的风险,不过主图上,走势并未持续走强,整体震荡之后仍将再度走低。上方关注点还是和周图一样,触及可看空,下方目标不变。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1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22美元;下方关注1896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90美元附近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4.60元,以及24.80美元可空;下方关注24.15美元,以及23.85美元支撑可多;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