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黄金周旅游哪里热?大数据里有答案,国庆旅游出现“新常态”,这类股或受提振,节后要爆发?

时间:2021-10-03 12:31:03 来源:数据宝

投资研报

次新+白菜价+电力!著名刺客、炒股养家联手爆买这1股2亿!机构坚称1股还有72%上涨空间(名单)

千亿巨头再放大招!亏损业务变身优质资产?绿电运营资产重估,仍有7成涨幅空间!

五年五倍!还能翻3倍?2025年市值有望达万亿?中金给出这家券商近翻倍上涨目标价(名单)

景气度底部回升可期!这个特征明显的周期行业有望迎来旺季,三大区域性龙头有望受益

数据宝、腾讯财经联合出品

作者:数据宝 张智博

十一期间周边游、短途游受到消费者热捧,增长趋势明显,且看数据宝、腾讯财经《玩转黄金周》系列四:旅游市场。

国庆期间消费者追捧周边游、短途游

今年国庆出游需求显著恢复。美团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意向出游人数同比增长49%;其中,出省游意向人数占比57%,增速44%;省内游意向人数占比45%,增速64%。受疫情不确定性及“就地过节”等因素影响,十一期间周边游、短途游受到消费者热捧,增长趋势明显。

在出发时间的选择上,据同程旅游数据,10月1日、2日为出游高峰期,对应国内长线游需求,南部海岛(海南等)以及西北、西南方向(云贵川、新疆等)长线游产品的游客关注度和受欢迎程度更高。同时,出游人数在10月5日呈现回升,体现周边游、短途游的出游偏好,省内旅游资源丰富的广东、江苏、浙江、辽宁等地更受游客青睐。

广东旅游消费最活跃

00后市场影响凸显

出游活跃度来看,美团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和浙江意向出游人数最多,而最受欢迎的意向目的地省市Top3则分别为广东、北京和江苏。广东自身即消耗了省内大部分的出游需求,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为省内国庆意向出游人数增长最快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在环球度假区开园溢出效应及辐射效应的强劲带动下,北京一跃成为今年国庆旅游人数净流入最高的省市,重庆、湖南分列其后。同时,北京也是意向目的地人数增长最快的头部城市。

美食关注度来看,“烤鸭”为北京异地搜索最高热度;而广州深圳关键词包含了“早茶和麻辣烫”;长沙人钟情于“螺蛳粉”;两湖地区位居榜首的则是“茶颜悦色”。有趣的是,各地游客在“火锅、奶茶”等美食领域达成了高度共识。

年龄层方面,据携程旅行,出游群体中90后占比总量40%,继续领跑十一黄金周;80后居于次席,占比34%;70后、00后各占比13%、10%。其中,00后对于旅游市场的影响逐渐凸显,今年国庆出游的00后占比同比增长了5%。

”新晋“网红打卡地”异军突起

传统景区热度不减。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日15时,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天安门、广州塔、千岛湖风景区、颐和园、天坛公园、白云山风景区、八达岭长城、北京动物园和北海公园为全国最热门的十大景区。

受疫情期间“减少聚集、安全出行”的意识影响,十一期间各省小众特色旅游地异军突起。据携程旅行,五线城市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上升至今年的12%。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海南儋州、广东汕尾,广西崇左和宁夏吴忠等小众旅游地意向旅游人数均实现同比翻倍。

同时,受疫情影响只能暂缓出行计划的福建、黑龙江地区网友开始转向“线上娱乐”。百度数据显示,近期黑龙江网友电影搜索热度环比增长54%,小说增长18%;而福建网友更偏好于手游和热门综艺,搜索热度环比增幅分别为44%和32%。

休闲服务概念表现值得期待

据同程旅游预测,十一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八成以上。东莞证券认为,今年国庆有望恢复跨省出行,带动旅游消费进一步增长,继续看好行业长期修复趋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上涨空间逾10%的休闲服务概念股仅16只,其中,锋尚文化、西藏旅游、云南旅游和宋城演艺上涨空间在5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中国中免近期最为瞩目,共计42家机构参与该股评级;宋城演艺、首旅酒店、锦江酒店紧随其后,评级机构均在25家及以上。受去年疫情低基数影响,中报业绩同比翻倍股有9只,云南旅游、宋城演艺、天目湖、中国中免等股增速均逾4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伊岚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