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名城】长三角这座城市,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

时间:2021-09-04 18:31:02 来源:

NAN TONG

南通

南通,简称“通”,古称通州,别称静海、崇州、崇川、紫琅。隋以前,今南通市区一带逐渐成洲,始称“壶豆洲”(后又称胡逗洲),洲上多流人,以煮盐为业。

南通,位于中国东部海岸线与长江交汇处、长江入海口北翼,与上海市隔江相望,为江苏唯一同时拥有沿江沿海深水岸线城市。

6500年前,南通开始成陆,新石器时代青墩遗址是江淮东部原始文化的重要代表,江淮文化与吴越文化在南通相互交融,有“蓝印花布”“沈绣”“梅庵琴派”等一批地域特色文化标志。

关于南通

南通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拥有长江岸线226公里,其中可建万吨级深水泊位的岸线30多公里;拥有海岸线210公里,其中可建5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的岸线40多公里。

全市海岸带面积1.3万平方公里,沿海滩涂21万公顷,是中国沿海地区土地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长江入海口北端的启东圆陀角,位于三水交汇处。长江、黄海、东海三水交汇,在落日的光线照射下,变幻成红蓝、青紫、灰褐相互交融。

南通风景

濠河风景名胜区

濠河原为古护城河,距今有1000余年历史,是国内仅存的4条古护城河之一。濠河环绕南通老城区,形如葫芦,有“江城翡翠项链”之称。现全长10公里,水面4.62公顷,水面最宽处215米,最窄处近10米。景区内分布文物古迹和近代文教工商遗迹、革命遗址等30余处。代表性景点有南通博物苑、文峰塔、天宁寺、中国珠算博物馆等。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通老城区南6公里的长江岸边,由狼山、军山、剑山、马鞍山、黄泥山5座山及啬园等周边地区组成。狼山海拔106.94米,山形南缓北陡,因“白狼”传说而得名,又名“紫琅”山。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080公顷,独具“近水可看长江,江上可览五山”的开放式滨江带状公园特色,兼具四季景观特色和农耕田园风光。主要景点有支云塔、骆宾王墓、林溪精舍及军山气象台、剑山卧佛等。

城市绿谷

位于崇川区芦泾港,占地面积23.3公顷,前身是清末实业家陈葆初所建“陈氏花园”,是南通地区唯一保留相对完整,融中、西风格于一体的法英风格庄园式园林。景区分为三大部分:私家园林区以“五人雕像、假山、水利馆、小红楼、荷花池、六角亭”为主要景点;文化陈列展示区以“说云馆、陈氏书院、九龙柱广场、篆刻阁”为主要景点;旅游休闲互动区以“丛林野战、实弹射击馆、模拟游戏馆”为主要景点。

蛎岈山国家海洋公园

蛎岈山海洋生态旅游区位于南黄海之滨,2006年10月国家海洋局批准蛎岈山为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2012被确定为国家海洋公园。蛎岈山位于海门区东灶港东北约4海里,是两栖生物岛礁,因盛产蛎岈(牡蛎的俗称)得名。整体呈东西走向,东西长1.43海里,南北宽0.9海里,占地440公顷,由牡蛎活体堆积而成。岛上资源丰富,盛产牡蛎、海葵、海螺、泥螺、梭子蟹、竹节虾等。

吕四海洋风情区

吕四海洋风情区位于启东市吕四港镇。主要景点有望海亭楼、垂钓中心、洞宾亭、海洋生物馆等;主要旅游项目有快艇海上观光游览、海滩踏浪觅踪、踩文蛤曼舞及海味野餐、海滨游乐等。

黄金海滩湿地公园

位于江苏省最东端、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东侧滨海区域。这里是万里长江的入海口,长江、黄海、东海在此交汇。景区总占地面积约2700余亩,拥有丰富而独特的江海旅游资源,建成游客中心、滨海广场、鲸鱼馆、新能源科普馆、湿地科普馆等旅游设施。

南通美食

金钱萝卜饼

金钱萝卜饼创制于清朝末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南通点心师又根据《隋园食单》加以改进,将油酥皮改为稀水油面卷萝卜丝馅煎制,使成品色泽和谐悦目,形如金钱,纹路清晰,皮子酥松,馅心腴美鲜香。

通派火饺

南通传统的小吃,馅心鲜嫩,一般都是鲜肉馅,也有加入少量韭菜末的,吃在嘴里脆而香,另外还可以用五仁豆沙等甜馅包制,外形美观,色泽金黄,外香脆,内软糯,馅心鲜嫩,富有卤汁,滋味鲜美。

曹公面

曹公面就是南通跳面,又叫“切面”或“小刀面”。有句话形容这曹公面为“吓煞人的碗,淹煞人的汤,饿煞人的面”,味道可口,让人吃了还想吃。

角斜蛏汤

这道地方的特色汤菜,让人吃了“打嘴不丢”。一碗蛏汤让所有人啧啧称奇,鲜、嫩、醇、雅,乳白色的汤汁,让人回味。

米粉饼

历史可追溯到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用秈米生粉团做成薄饼,贴在铁锅上加热,涨发膨胀之后变得香松糯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做米粉饼的遍布南通大街小巷。

林梓潮糕

以当年产优质糯米、粳米舂成米粉,拌绵白糖、金桂花、松仁及红绿瓜丝,用荷叶垫底,制成圆形糕坯,精工刀切,水蒸而成。刚出笼时不粘手,弹性如海绵,米香、桂香、荷香,沁人心脾,香而不浊,甜而不腻,柔润爽口,风味纯正。

翡翠文蛤饼

用文蛤肉、猪肉、丝瓜、荸荠加面粉制成。制品色泽淡绿,形若古钱,入口软嫩清香,肥美爽口,味鲜异常,既可单食,又可佐酒下饭,民谚有“吃了文蛤饼,百味都失灵”。

芙蓉藿香饺

藿香味清凉芳香,是良好的中药材。南通的点心师利用藿香叶作饺皮,桂花豆沙作馅心软炸而成的藿香饺,犹如芙蓉花蕾含苞待放,入口清凉留香。

往期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