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外汇界雪莉:欧元区劳动力市场活力不足,非农见!

时间:2021-01-08 12:51:48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你别说,德国11月的大部分数据都还挺强的,最起码是比预期要强,跟今天数据相关的11月像制造业订单月率,和进口物价指数,虽然11月的制造业终值跟初值相比低了0.1个点,但是整体还是很有韧性。
而进口物价指数在欧元11月维持上涨的时候还录得了0.5比前值要高的水平,只能说明内部需求的旺盛,而今天公布的经常帐,将向我们展示11月德国的出口情况如何,现在市场预期比前值要高,也说明即便进口价格高,在欧元本身升值的基础上也有望在贸易账中维持顺差。法国11月的工业产出和贸易帐市场就不如看德国那么乐观,反观法国已经公布的11月相关数据中,只有制造业PMI能够作为产出的参考:
可以看到,制造业在11月相比10月有放缓的迹象,制造活动放缓也意味着工业产出的减少,虽然12月重拾涨势,那也只能证明11月的节奏是因为需求的变化而产生短暂的下滑,未来的经济活动还是非常活跃的。当然,今天的重点除了非农之外,欧元区的失业率也十分重要,因为现在市场是预计失业率回升,那么我们就需要看到主要经济体的失业情况究竟如何。
首先来看德国失业人数变化,11月的失业人数为-4万人,负负为正,可以理解为增加了4万人的就业,而实际上德国11月的失业率也和前值维持一致,而且是连续4个月都在4.5这个位置,没有发生变化。
并且你会发现,德国的失业率算是居高不下的状态,即便贸易和制造业生产情况一直都非常强劲,但也没能为就业市场注入更多的机会。
另外一个影响较大的法国我们则可以通过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来看到失业情况,自从4月之后,法国的初请就一直在负区间,说明就业市场的活跃,而且失业情况算是保持的比较好,直到10月都没有出现反弹的情况,只不过其中波动还是很大。只不过11月首次录得了36600人的初请增长,也就是说,无论是因为疫情影响还是脱欧当时僵持不下的原因,最终导致了失业率在法国发生了反弹。而意大利我没找到相关的就业情况,另外一个人口大国西班牙的失业人数也在11月录得了增长,一圈看下来,只有德国还算给力,其他的似乎都拉垮了,这样一来欧元区11月失业率回升看起来是必然了,实际公布值跟预期相同的概率并不低,如果没有其他国家发力,欧元区的失业率也将继续维持上升趋势。
但这些真的会影响欧元吗?很难,美元虽然在昨天突然发力攻上90,但站也站不稳,今天晚上非农一公布,美元恐怕还是得回到它的节奏中,现在短暂的上涨,欧元短暂的下跌都是正常波动,跟大趋势关系不大。晚上非农的话我会按照惯例给你们直播,对非农的预估也会在下午文章中发布,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