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双粕“领航”商品期货是为何?

时间:2021-01-01 08:49:49 来源: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谭亚敏)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上涨,油脂油料大涨,菜粕、豆粕涨逾4%,豆二涨近4%。

美豆价格再创新高,美国通胀预期是农产品价格整体上涨的基础,而美豆本身的基本面也支持其上涨,国内豆粕价格受成本因素提振价格上行,豆粕价格周涨幅为5.33%。菜粕价格作为蛋白系关联品种,上涨幅度较大,周涨幅为5.03%。国内菜粕的价格主要受豆粕、美豆价格及自身基本面的影响。

展望后市,中大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谢雯认为,在无明显利空重击的前提下,豆粕价格后续区间仍可能继续上移,具备滚动做多基础:一是因为阿根廷大豆行业罢工已造成了大豆正常的装运,因巴西旧季库存较低,中国及其他国家将订单转向了美国。二是因为压榨利润丰厚,美国大豆压榨创下新高。出口数据向好以及压榨量维持高位,美豆期末库存预期减少,预估USDA或继续下调大豆期末库存量。三是因为南美大豆产区降雨减少,间歇天气炒作利多市场价格。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巴西大豆作物将进入关键的鼓粒阶段。目前,南美干旱暂未有明显改善迹象:巴西大部分地区迎来间歇性降雨,但雨量低于正常水平;上周阿根廷西部地区迎来有利降水,本周初迎来更多阵雨,但之后将出现一段时间的干燥天气。

另外,记者发现,从CFTC公布的大豆持仓情况来看,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美豆价格后续仍具备做多基础,供应端来看,豆粕强势格局难以打破。”谢雯说,需求端来看,根据生猪以及禽类存栏、养殖利润、养殖周期等因素测算,2021年上半年豆粕用量前低后高,转折点或出现在3月,预估6月豆粕饲料用量比2月增加15.08%。

在豆粕消费增量确定、美国通胀预期背景下,美豆的偏紧事实与南美天气的间歇炒作将继续利好豆粕价格。

事实上,对于菜粕的上涨,菜粕自身的基本面也较为利多其价格,菜籽供应偏紧的局面一直未改变,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籽库存同比减少170.87%。并且,西北菜籽产量减产、进口俄罗斯菜籽关税上行至30%,市场挺价心理强烈。而国内菜粕库存也处于历史同期低位区间,加之市场对养殖板块较为看好,提振菜粕价格上行。目前,虽然菜粕仍处于鱼类季节养殖淡季,但5月合约对应的菜籽季节性为国内菜籽的青黄不接时期,具备看多基础。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