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季峥:黄金破位下跌 挖坑还是见顶?

时间:2020-11-26 14:49:26 来源:黄金网特约

11月23日,现货黄金跌破了整理一个多月的支撑1850美元区域,最低见1800美元左右。一些机构认为,随着疫苗即将上市,明年全球经济复苏来临,利率将会上升,黄金上涨高度有限。甚至有的机构认为,现货黄金2000美元可能是本轮牛市的高点。我谈谈我的看法,以及接下来策略供参考。我先谈谈近期黄金和白银看法:1、周一黄金破位下跌之后,靠近1800美元,1800美元是现货黄金200日均线附近。上升趋势中,价格第一次测试200日均线通常会有比较强的支撑,出现反弹。当然反弹是一触即发还是整理以后再上,都有可能,但是至少目前不是悲观的时候。

2、11月9日以来,美元实际利率是下降的,黄金还是大跌。说明实际利率和黄金关系上,并不是那么单一。这块我在下面会详细再聊一下。
3、白银ETF持仓变化值得玩味。11月23日的减仓量是321吨。这个减持量多年以来未见。通常这是短线见底反弹的信号。4、黄金在1850-1920美元整理一个多月时间,破位下行,理论技术跌幅是1780美元区域。1850美元区域的技术压力很大。在没有消息面刺激情况下,黄金大概会在1780-1850美元区域震荡一段时间,才会突破1850美元。
策略方面,如果空仓的我建议考虑在目前区域进行中线布局,等待黄金的年底到年初的波段上涨。历年来,黄金年底到年初大概率都有一波上涨行情。但是如果仓位已经到了上限的话,就不再建议补仓。毕竟投资,风险控制第一。下面继续周一的话题,因为这涉及明后年黄金走势,非常重要。本周一我写了一篇文章《经济复苏,利率提升,黄金下跌的逻辑成立吗?》详细论述了经济复苏、利率提升和黄金的关系。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核心观点如下:1、美国经济复苏周期未必导致美元实际利率上升。2003-2007以及2009-2012年,都是经济复苏周期,实际利率第一次是震荡为主,第二次是明显下降,并没有出现大家想象中的实际利率持续上涨的情况。2、实际利率快速上升未必导致黄金价格的见顶,甚至出现黄金阶段性大涨(2005年9月到2006年7月)。3、实际利率是影响黄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绝对不是唯一核心的因素。那种认为实际利率决定黄金价格走势的论调是错误。有人提出,是否可以梳理2012年以后,经济、实际利率和黄金的关系,来看看这几者之间的关系是否一致。为此我花时间统计了2012年到2020年,这三者的数据。
1、经济下行期,实际利率上行,黄金下行。2、经济上行期,实际利率上行,黄金下行。震荡3、经济下行期,实际利率下行,黄金上行。震荡4、经济上行期,实际利率上行,黄金下行。震荡5、经济下行期,实际利率下行,黄金上行。第一阶段,经济大幅下行,但是实际利率是上涨。再次说明,经济上行或下行,和实际利率关系并非同向。后面几个阶段,符合经济上行,实际利率上行,黄金下行的这个关系。不过我们要看到,实际上黄金在第二到四阶段,黄金涨跌幅度有限,比如第二阶段,黄金1年多时间下跌10%,第三阶段一年多时间,上涨也不过10%,如果理解为震荡也没有问题。再结合2000-2012年这段时间,黄金、经济和实际利率的表现,我觉得,不宜过高估计2021经济复苏,造成实际利率提升,对黄金造成的压力。明年黄金涨跌当然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又离不开美国经济的发展。2018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已经上行乏力了。经过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美国增加了几万亿的赤字,美国经济明年的强力反弹,只不过是对2020年低基数的修复。本身经济的问题其实是比较严重的,可持续性比较差。最好最好的情况是能保持温和的经济增长。且2021-2023年经济估计还有反复,很可能类似2013-2016年的经济情况。这种情况下,实际利率提升幅度会非常有限。且不排除实际利率继续下行。当然,我们也确实需要观察明年通胀的表现。如果通胀迟迟不能起来,那么黄金价格上涨的空间恐怕有限。从目前迹象看,商品价格已经开始明显抬头,且随着明年经济恢复,消费大概率上来,所以明年通胀的上涨可能性非常大。总体而言,我对黄金明年走势保持乐观。预计可能是上升的N形走势。第一季度有一波上涨行情,二三季度则陷入震荡,四季度当市场发现,经济恢复没有预期那么乐观的时候,黄金可能会有一波新的上升趋势。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